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六月征文]那些有你的夏天_800字

[六月征文]那些有你的夏天_8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两棵树在发烫的风中摇摆,投下了一枚枚金币。树下几个孩子极其“安分”。看,那个托着两腮,盘腿坐在地上,两眼直盯着满树枇杷的小女孩。哈哈,当然是吃货我啦!

  拿来梯子,“噔噔噔”几下上去了。看着触手可及的枇杷,我咽了咽口水,抓紧时间摘。一高兴,差点掉下去了,惊吓不小,下来后,发誓再也不爬上去了。

  “一线天”,龇牙咧嘴着,牙齿都缩成了一团。好不容易牙齿缓了过来,我睁开了眼睛,看了看那个职业如泉涌的绿色小东西,又看了看爷爷和朋友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哼,毛茸茸的小东西!”我心想,气急败坏地砸在地上,”这么辛苦地摘,居然是这种结果!“

  爷爷架起梯子,利落地用剪刀“咔擦咔擦”几下,便有几串黄橙橙的枇杷在手中了。奶奶接过枇杷,平均放在几个筐里。不一会儿,枇杷树上便光秃秃的一片,只有星星点点的几个坏枇杷隐在枇杷叶中,在风中摇曳着。

  “我不要!一点儿也不好吃!”我抗议着。

  我想起那个味道,牙齿有缩成了一团,依旧抗议着。

  之后的几年,,我不吃买来的枇杷,只等自家的枇杷成熟,不单因为美味。

  那些有你的夏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夏。

  “爷爷,我想吃!”我紧皱着眉头,嘟着嘴看着爷爷。“没熟,不能吃。”两手一摊,爷爷一脸的无可奈何。但我看了看青翠欲滴的小枇杷,又摇了摇爷爷的胳膊。终于,爷爷发话了:“你能摘到就吃。”

  看着胜利的果实,我迫不及待,也不管它们没洗、没剥皮,一口咬下去,两眼迅速眯成了

  几天之后,那两棵枇杷树有多变少,由绿变黄,皮层上的绒毛也并不那么刺手了,捏起来不如之前那样硬。当然,个头也变大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我对它的“恨”!

  奶奶那了几串给我,我硬是不接。

  “怎么不好吃?自家种的健康!”

  “这枇杷比买的好多了……”奶奶剥着枇杷,一把塞进我嘴里。我没有感觉到那种味道,便放胆咬了几下。几滴酸甜的味道触及味道味蕾。……我一把抢过枇杷,连道谢都忘了。

  还因为吃不出那份童真,那份回忆,那份美好,和,那种味道……

初一:李兰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