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快乐的端午节_650字

快乐的端午节_65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泱泱华夏,盛开着五十六朵民族之花。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都有着自己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不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穿着,不一样的食物,不一样的居民……在我们这个大中国里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有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元宵节,清明节……在这么多的节日里我最喜欢的还是归“端午节”莫属。“端午”一个多么起眼的词语,它的大名家喻户晓,与它相关的传说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这一天早早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弥漫着清新的粽叶香。这一天人们要吃粽子,所以不论是商家店铺,还是寻常人家都早早泡好粽叶,备好黏米和馅料准备包粽子。这不,一大早粽子就似变魔术般被包好,煮熟了。这时心急的我望着冒着热气的粽子会吵着要吃,而爸爸会耐心地哄道:“先等一会儿,用凉水拔一下再吃吧。”终于可以吃了,我迫不及待地剥开粽叶,那好看的,黏黏的粽露了出来,咬一口真是香粽爽滑,三口两口吃掉后,我一般还要吃,谁让它这样香甜又可口呢!

六年级:彭御嘉

  关于端午节有许许多多的习俗:吃粽子,赛龙舟,插艾草……我最喜欢的当然还是吃粽子啦!

  在香甜可口的粽子后面有着一个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相传在古时候,有一位爱国诗人,叫屈原。他有渊博的知识和杰出的才华。但当时朝廷因被贱人所挑拨,屈原被轻视,无人欣赏他的才华。不仅如此,当时朝廷腐败无能。屈原无法忍受朝廷的腐败,竟跳进汨罗江自尽了。他的故事被人一代代流传下去。于是人们为了纪念他,每逢五月五日端午佳节都包粽子投入江中,防止江里的鱼儿吃屈原的尸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