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繁华背后的落寞——空城_1000字

繁华背后的落寞——空城_1000字

2016-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再繁华的盛世都经不起时间的洗礼,岁月的侵蚀。所以,每一次繁华都注定着一次没落,被时光缓缓埋上。而如今一座座落寞的空城,都被人忘记、抛却,锁上了那扇陈旧的大门。

  一座城,一段沧桑的故事,亦是一片大好的山河。从零星的人影至热闹的街市,再至繁华的盛世,耗尽了多少人的心血,一片盛世,终究还是要倒走前面的每一步,默然去接受命运的安排——命运之前,万事无功。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人能打破时间的定律,抗拒日渐的苍老。自出生起,长大、成熟……再经历了沧海桑田,回首相望的时候,城心渐老,开始憔悴了,然后或安详或不忿地锁上心门,沉寂了。

  后来惜,便惜这最后沉寂的空城。只空留着古老的气息,破败的门庭,泛着灰的青色砖瓦。城,亦如人,亦有着美好的过去。谁人曾无年少,心意动,狠心咬牙就可安然离开,载载百花三十里,越过去直面世界的善与恶。却不知回来时又当如何,观潺潺流水依旧,无论春秋,总是有花瓣或烨柳于风而舞。但当踏上铺陈的古道,尽头,白日当天的时候,听不到除去花鸟虫鸣之外的任何声音;斜阳西下的时候,亦看不见人烟之所。唯有清冷还在,撒了满怀。唯有那不再潋滟光华的空城还在,显得苍老垂暮。梦醒或者梦碎,谁知道,其实早已与这座城紧紧相连,若人去楼空,梦又当何处寻找,即便灿烂如青花水墨,若只有一刹那的芳华,却也无用矣。

  可以远离他乡,却不能忘却旧乡。若是一个人失去城市,从繁华变的落寞。要知道散了心的人,他必定就没有灵魂。

初一:李

  周而复始,永久轮回。

  每一次的命运轮转,都由着一代人的崛起和陨落。即便空城,曾经也定有繁华的虚影,有着喧哗热闹,宏光宝气吧?虽然只是昙花一现于漫漫岁月里,可弹指一瞬的光阴于我们而言却也够了,足够活于温柔,生于安乐。

  空城,回首本是一代盛世的。它也曾到处琉璃瓦片,亭台座座,笙楼处处,青丝攞舞的曼妙,红烛昏罗的思绪,百道乐声鸣于城中,把热闹和太平联系在了一起。四下里有乐庭、纺府……曾经那样的辉煌,却也逃不过时光的摩挲。

  险之极,便谓空城。死了的心,从来就不得所求,而城里的人亦失了依靠,茫然无助。每一个人所居住的城,都有着一片气运在凝聚,人心在凝聚。这段链接你我的线不能断,城不能失,需要每一个人都热爱自己的城市家乡。人因城而来,却决不能随城而去,只要一心,繁华背后未必不能是繁华,而落寞的空城,就让它存在于故事里吧。

  阿珩/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