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奶奶_1200字

奶奶_12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奶奶如今很喜欢一个人坐在休闲椅上,就静静地拿着手机看一看故事,或者等阳光照过来的时候,再抬头看一看阳光,看一片金色的天空无言沉默。

  奶奶的眼睛越来越花,不戴眼镜已经很难看清小字了。她总是到处找好一阵眼镜,才一步一步有些颤巍巍地拿着爸爸给她新买的手机,爱护的像个宝贝。然后坐在一方藤椅上,点开手机捣鼓一阵子,缓缓调出故事绘,然后浑浊的眼里闪出一点微弱的光芒,看得津津有味。那厚厚的泛黄的老花镜片把世界的光都告诉给了她,没有繁华和灯红酒绿,有的只是一片宁静,还有她向我不时展露出的慈祥和蔼的笑容。

  我回头看见她的背影。我儿时的她和现在的她仿佛都重合起来,那是一张脸——她的苍苍白发、早已生起皱褶的皮肤,被岁月雕刻的面庞,但是,她在对我笑,笑得还是很天真很天真。我也朝着她笑,但笑着笑着,我忽然意识到,那些皱褶、斑点,似乎都不是原来奶奶所拥有的。原来,她已经老了。

  她老到已经不能再像原来一样为了我而使劲踮脚去给我折那枝桃花、带我畅游公园了。虽然她偶时亦会出门,但次数渐渐地减少,从精力充沛到垂垂老矣。如今的她,更喜欢勉力地做着家务,一空下来就窝在自己的那方不大的藤椅上休息。而她的病也多了,低血压、帕金森…她显然已不能事事护我周全了,她也到了需要我们照顾的时候了,就像…就像她照顾爸爸和我一样。

  恍然间我又看见奶奶那苍老而蹉跎的背影,那一抹斜阳把她佝偻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心中涌上一阵泪花,一想到这般模样的奶奶,忽然觉得自己变得多愁善感了。不过,我不会忘记我对奶奶的承诺。

  那是我对那个老人的承诺。

初一:李庚雨

  她总是半眯着眼晴,有些佝偻的身子坦坦然地坐上去,不大的椅子却稳稳把她拖住,就像我舍不得放开,那个回报的念想。奶奶很矮,现在身子也弱了,比记忆里的就是的奶奶不知差了多少,我每一次都静静地卧于沙发,就看着奶奶苍老的、默然的背影,突然就觉得心里一瞬好像感到了疼痛,一种感情在泛滥。

  初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她带着我去公园散步,那时正值三月,园里的花开得很盛。奶奶牵着幼小的我在园里溜达,我紧紧地抓住那双温柔的手,跟在奶奶走在她走过的路上。她带我看了很多花,有牡丹、栀子、玫瑰…都开得异常漂亮,争奇斗艳。那时奶奶还很喜欢到处带着我去玩,后来走了一路看到数不尽的桃花,我好奇地问,“奶奶,这里为什么没有桃子啊?”“因为现在正在开花,等花落了,桃子就长出来了。”我见她略带慈祥地朝我笑,心里就很开心。她费了老大劲去折了一小枝桃花给我,我看着手里的一枝桃花,粉粉嫩嫩的煞是好看。“奶奶,这花真好看。”她枯瘦的脸上马上洋溢着惊喜和愉悦的笑容,像个比我还天真的孩子,显得很温暖很温暖。

  是的,她老了。

  我知道,她的心还是个孩子,有着孩子的天性,纯真和浪漫。那副日渐苍老的躯壳里,还隐藏着对我们一家人的炽热的爱和祝愿。我想说,我和爸爸都愿意照顾你,我的奶奶!

  我记得哪一片斜阳下,稚幼的我曾紧握着奶奶的手说,“奶奶,等我长大了一定会照顾你和爷爷的。”她听后对我微笑,“乖孙子,你只要听话就好啦。”

  我对奶奶的承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