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家的七夕_1200字

我家的七夕_12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路上我快乐地哼着小曲儿,一边想着:爷爷奶奶都没过过情人节,那这个七夕一定要让爷爷奶奶玩得嗨!

  我们要去吃饭的餐厅在四楼,除了一个可以到二楼和三楼的扶手楼梯,还有一个观光电梯。可是爷爷有恐高症,好吧好吧,我只好让爸爸妈妈和奶奶坐观光电梯,我和爷爷走楼梯。爷爷现在可不敢东张西望了,因为只要一往旁边看,就头晕目眩。

  看着满满一桌子菜,我觉得似乎还少了点什么。哦~Iknow,Iknow!我拿来两个高脚杯,给爷爷奶奶一人倒了一杯红酒,然后告诉爷爷奶奶该怎样碰杯。爷爷奶奶试着碰了一下,喝了一口。爷爷还是跟以前喝完了酒一样,眼睛一眯,嘴巴一抿,挤出满脸的皱纹。然后露出因为抽烟而黄黄的牙齿,发出长长的一声:“啊~”我连忙在旁边接上一句:“爽呆了!”奶奶轻声说:“我这辈子真的是享福啊!以前年轻的时候没过过情人节,现在老了居然还可以过情人节!”我连忙说:“没老没老,您和爷爷都还年轻着呢!”

  不一会儿,烧烤板上就满了,我也忙不过来,不经意间说了一句:“手好酸呀!”妈妈连忙让我坐下,说:“辛苦了!辛苦了!我来烤。”妈妈的手正要拿起夹子,我又连忙站起来说:“No,stop!我要全程烧烤,让你们过一个快乐的七夕!”说完,大家都欣慰地笑起来。

  “呃!”我也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爸爸妈妈夸我很会照顾人,我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七夕节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点快点,今天餐厅里人肯定特别多,搞不好还要排队呢!Hurry!”在我的催促声中,大家急急忙忙地上了车。

  爸爸把车停好后,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爸爸妈妈在前面聊着天,时不时传来“哈哈哈”妈妈那爽朗的笑声。爷爷奶奶没来过这儿,奶奶是比较低调滴,走在中间一声不吭,默默地听着爸爸妈妈聊天。爷爷呢,是个慢性子,他可不想走那么快,一个人走在最后面,一边跟蜗牛比赛谁走的最慢,一边东看看,西望望,还时不时把我拉到跟前问:“那上面写的啥?那是什么?”我看见爷爷与我们的队伍越来越远,只好跑到后面,把爷爷推着走,可爷爷还是不紧不慢地迈着小碎步。

  到啦!走进自助餐厅,凉爽的空调吹得我们热气全消。爷爷吃饭可不能离开他的心肝宝贝儿,一进餐厅,就连忙把眼睛睁得大大的问服务员:“有没有酒?”直到买到一瓶二锅头,才心满意足地回到找好的座位上。我们拿着盘子,挑着自己爱吃的菜,爷爷奶奶享受地靠在沙发上,等候着我们。

  该我这个“主厨”来烧烤啦!对于烧烤,我可是经验丰富的!我用夹子先夹起爷爷奶奶爱吃的五花肉放在烧烤板上,又夹了两片爸爸爱吃的馒头片,最后才夹妈妈爱吃的烤鱼。爷爷奶奶喜欢吃辣,所以我在五花肉上加了很多孜然粉和辣椒粉;爸爸肠胃不好,我就只在馒头片上加了点盐;妈妈也爱吃辣,所以在妈妈爱吃的菜上也加了许多孜然粉和辣椒粉。我还时时帮爷爷奶奶把肉挑到辣椒酱里蘸两下,最后再挑到他们的碗里。爷爷奶奶每次都是咧开嘴巴笑着,眼睛眯成了一道月牙儿。大家还真别说,我烧烤的样子还真像专业烧烤的人呢!

  烤了接近一个多小时,大家都打起了饱嗝,而我呢?烧烤太投入,居然忘记了自己的饿!我连忙夹起自己爱吃的火腿、蟹排、年糕等等放在烧烤板上……

六年级:向洪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