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时光老人带我去旅行_1500字

时光老人带我去旅行_150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嘿!嘿!嘿!快醒醒!嘿!”

  刚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就看到了这个男孩。

  “爷爷让我来找你的。”

  “不,你不认识你或许听说过我爷爷的故事,但那只是人类胡编乱造罢了!。”

  那个打扮奇怪的“小书生”略带赞许的看了我一眼,似乎认为我已经猜出来了。“莫非,你是葫芦娃的后代?你的爷爷出事了,你救不了他,所以来求助我?”我猜测道。

  “错!大错特错!葫芦娃能有我厉害?”“小书生”骄傲地说。“切~还说我自恋,你不也是!”我小声嘀咕着。

  “啊!少年别冲动!冲动是魔鬼!这里可是14楼啊!你想跳就跳吧,别拉我下水啊!”我喊道,可已经来不及了。我惊呆了,发生了什么?我居然飞了起来诶!

  “谁懒了?”一听到有人说我懒我就蹦了起来。

  我蹑手蹑脚的来到老人面前,伸着脖子一看“时光老人!”我叫了出来。

  那老人接过杯子微微笑了笑,点点头,我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时光老人!偶像啊!”

  “敢问时光老人叫小的过来有何吩咐?”

  “那么,我们就要开始旅程喽!”“ok!”“你最想去到以前的哪个时段?”“嗯...去林黛玉重建桃花社的时候吧,我可喜欢林黛玉了!”“启程!”

  我一眼就看到了林黛玉,跑到她面前,刚想问她要签名,就被时光老人给拉回来了:“小姑娘呀!这么冲动可不好哦!先不说她看不看得到我们吧,要是你被她看到了,你说不定就会改写历史哦!所以站在旁边看看就好了!冲动是魔鬼!”

  在我百般哀求下,时候时光老人终于同意带我去看看林黛玉的诗,我开心的一下就蹦到了林黛玉的诗前,细细观摩起来:

  读完整首诗,我也与众人有同感:此诗虽好,却过悲。

  这些诗的风格、韵味虽然各不相同,但都很美。

  到了林海音家门口,看到了许多大学生模样的人被押着,回想起书中的内容实属可惜!想到后面的内容,不忍心看下去了,又赶紧请时光老人带我去到了有小小豆豆的时光。

  “好了!时间到了哦!我们回去吧!”时光老人提醒道。

  “嗯...也许会吧,也许又不会呢!”时光老人卖了个关子。

  “嗯,再见!”

  再见,时光老人,再见,“小书生”,我们还会再见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啊~谁啊!怎么啦?”我打了个哈欠说,“呀!你,你!”“我?”“对!你是谁?你怎么在这?”

  他的衣着打扮很奇怪,一字古时候书生穿的“长裙”,那颜色不一的头发上还顶着个方形的帽子。个子比我高。

  “爷爷?我认识你爷爷吗?”

  “诶?爷爷?故事?编造?”我脑海中快速闪现出了7个身影,“莫非...”

  “额呵呵……你可还真会想象啊!”“小书生”无奈的说,“别自恋了,我爷爷岂是那条小蛇精想抓就抓的?”“诶,那你真的是葫芦娃的后代?”

  “哎呀!来不及了!来不及了!迟了爷爷可会罚的!快走快走!”“小书生”二话不说拉起我就从窗户跳了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声音吵到了我:“诶,诶!天啊!又睡了,太懒了吧!”

  “哎呦!吓死宝宝了!”“小书生”明显被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咳,咳,那个,既然醒了就好办了,喏,那个人老人看到没,他,就是我爷爷,他找你有事,你过去吧!”“哦,好的。”

  那位喝茶的老人吓了一跳,茶杯都掉了,旁边立刻有人来帮忙捡。“你,是时光老人吧。”虽然看过几篇关于时光老人的文章,对他还比较了解,但还是不确定。

  “小书生”和时光老人头上落下一排排的黑线。“淡定淡定。”“小书生”提醒道。“噢噢,好好好!”

  “嗯,我们时光族在每十年里都会寻出一位爱读书的孩子,带领她开始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这十年,我选择了你,是因为经常看你在读书,你应该对历史很感兴趣吧!”“嗯!嗯!嗯!”我疯狂地点头。

  时光老人话音刚落我就感觉耳旁有风唰唰地刮过,然后就到了!

  “哈?哦,好吧。”我挺失望的,“那个,偶像啊,要不你就带我去看看林黛玉的诗吧!我保证!不和林黛玉搭话!求求你了!偶像!”

  粉堕百花洲,香残燕子楼,一团团逐队成逑。飘泊亦如人命薄,空缱绻,说风流。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叹今生谁舍谁收?嫁与东风春不管,凭尔去,忍淹留。----《唐多令》

  再看其他人的诗:宝琴的《西江月》、宝钗的《临江仙》、探春的半首《南柯子》……

  观完了黛玉重建桃花社,我又想去林海音小时候看看。

  一到那,我就看到了许多小朋友都聚在一起欢快的聊天、玩耍呢!

  “嗯,好的,时光老人谢谢你了!今天我很开心,我们还可以见面吗?”

  “哦,那好吧!偶像再见哦!”

  “唰”的一下我又回到了床上,一切都没变,仿佛刚才只是一场梦,时间仍然是早上六点半。

五年级:戴语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