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徘徊·游不出的离别_800字

徘徊·游不出的离别_800字

2016-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小学里读了六年的书,当然和大家共相处了六年。怎么着也多多少少留下了点儿痕迹,当然我不希望我的痕迹只是在那一张薄薄的毕业照片里。

  留恋与思念是必不可少的,但过多的留恋与思念也会使人畏惧失去,害怕再也见不到了。人应该向前看,而不是回望自己已经走过的路途。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稻草人,心本来是空的,于是我们就不断地追求些什么,或者说是偷、是乞讨、是抢占,总之我们要用些什么东西把自己填满,以免被什么风给吹走了。于是稻草人就有了支撑自己的一长段木头,他就挺直背梁站稳了。人的本性就是是这样,总要到快失去时,才会懂得珍惜。

  人生最苦是离别,离别总是让人心碎,看季节轮回,风霜雪雨抑或风花雪月,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谢,谁不是把悲喜在尝,相聚的时间太短,离别的日子总是很长,抬头望满天星辉,却独爱那轮明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汪国真曾真诚的写到:无论天涯海角,我们共享的同一轮明月,如果你也思念我,就抬头看一看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那里有我追寻你深情的目光,明月千里寄相思,也许只是一种美好的寄托罢了。天下虽然大,但是没有不散的宴席,分别是必可免的。

五年级:孙军乔·

  其实,历史上有多少人可以留下自己生命中伟大的痕迹呢;有哪些人活过,是可以让世人都知道他的存在或曾经存在呢?这的的确确挺是一件挺悲凉的事。在毕业的典礼上,我们的老师制作了一个视频,记录了我们这六年来的点点滴滴,许多人都哭了,但我却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有人骂我无情,无义,冷血。当然我并不反对,我的性格里确实带有那么一点。但更多的是我不想回忆起以前的事,回忆的越多你越是留恋,越是想哭。与其这样哭泣我宁愿选择不去想。

  毕业了,关于未来,我想一些同学已经有了既定的设计地图了,应该是踌躇满志的了吧。可无论考上的学校如何,多数同学对未来应该是有些隐忧的,就如任我行在梅庄的西湖湖底大牢困了十几年,猛然间一天逃脱了。出来的时候,外面的光线差点刺瞎他的眼睛。

  无奈与分离在历史的尘埃上上演,我们的离去不可能带走历史也不可能带走回忆,但却带走了无奈与分离。窗外的雨淅沥不停。我一遍遍地回想那段童话,时而传来几阵铃声。侧耳倾听你的声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