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观《女医明妃传》有感_1200字

观《女医明妃传》有感_1200字

2016-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部由刘诗诗主演的一代女国医励志古装大剧《,该剧由唐人李国立执导,剧中刘诗诗饰演女主角允贤,凭借对医学事业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并建立女医制度,最终成为一代女国医。我看完这部剧给我感受最深的不是谭允贤与两位皇帝的爱恨情仇,而是沧海桑田的沉沦。

  在一个我们说说允贤,这个人在历史有没有这个人呢?有,确实是一代名医也没有错,但是是谈允贤,而不是谭允贤。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允贤是否跟两位皇帝有这样的情意缠绵呢?当然是没有的,电视剧呢是为了迎合观众的需求所以才这样拍的,没有绝对的对错,但是我们不能迷信电视历史剧。那么我跟大家说说这个时间,明英宗朱祁钰死于1457年,而朱祁镇呢死于1464年。谈允贤生于1461年,我们从时间上来推断,谈允贤还没出生而朱祁钰已经驾崩了,朱祁镇驾崩的时候而谈允贤才三岁的幼女。所以说他们的爱情是纯属虚构的。

高一:贺廷欣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一般皇帝继位父传子,特殊情况呢有的是兄终弟及,明英宗明代宗就是这样的情况,这在历史上并不少见,但是更有意思的是什么呢?我们知道大明十六帝,第六任皇帝是哥哥明英宗朱祁镇,后来朱祁镇在太监王振的撺掇下御驾亲征,土木堡之变兵败被俘。这时候大明江山岌岌可危,瓦剌部落首领也先直奔北京。有人提议我们迁都南京吧,我们之前就是在南方,直到明成祖朱棣才到北京。大将于谦反对,一旦迁都,南京震动,必将大乱,皇帝被俘到蒙古人那里是凶多吉少,天不可一日无日,国不可一日无君啊,于是大将于谦等人推举监国朱祁钰暂摄帝位。可是后来朱祁镇被释放了回来,明代宗朱祁钰我们知道是暂摄帝位,这时候应该还给哥哥了,可是人啊,是贪婪的,没得到没有这东西那无所谓,但是一旦得到了在失去了那就受不了了,就好比我们玩股票,买了1000,明天看看涨到了1400,后天再看看又跌了回去,这就开始不舒服了,我怎么昨天没有卖掉啊,就跟赔了400一样的。再说了,我当皇帝是在大明危难时刻上任的,现在天下又安定了,你一回来又当皇帝,这对我公平吗?于是朱祁钰封朱祁镇为太上皇。再后来朱祁钰体弱多病,一天夜里朱祁镇的心腹带着人马解救出了被软禁的朱祁镇逼朱祁钰退位,于是第八任皇帝又是朱祁镇明英宗。

  总结一下我的收获,一个是我们人,有贪欲是正常的,但是我们应克制自己,有一颗满足的心态,知足常乐嘛,如果不然,必将对他人造成伤害。《高老头》有一段话是这样的:你越没有心肝,就越高升得快,你毫不留情地打击人家,人家就怕你。只能把男男女女当作驿马,把它们骑得筋疲力尽,到了站上丢下来,这样你就能达到欲望的最高峰。害人终害己啊。第二个呢,就是我们看待事物,应保持疑问,切不可人云亦云,最终迷失了自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