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6年吉林省中考满分作文:最美的时光_750字

2016年吉林省中考满分作文:最美的时光_750字

2016-07-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在清华等你”,宋翊无意中的一句话,让苏蔓默默等待11年,从高中到大学,一直追随身后,却没有勇气表白,就像桐华所言:“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应该曾有一次,为了每个人而忘记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他知道,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他”。

  相遇是种幸福,不求曾经拥有,只求彼此相遇,默默守候。11年后的意外重逢,让苏蔓重新思考生活,她大胆的追求爱情,为了暗恋的宋翊,放弃事业,来到他所在公司,从一名基层人员做起,只为看他一眼,只为守在他身边,默默仰望,默默等待。男二号陆励成对苏蔓的感情亦是如此,默默关注,无私的奉献。我忘不了苏蔓每次遇到困难时,总是他默默帮助;我忘不了他处处为苏蔓着想,重不考虑自己;我忘不了他明知苏蔓心中另有所爱,依然无怨无悔,或许爱一个人就是要他开心、快乐、幸福。

  故事结尾苏蔓终于梦想成真,与自己暗恋的王子步入殿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知为什么,我看完后,心中有些遗憾,为什么那个处处为苏蔓遮风挡雨,默默付出的陆励成孑然一身?为什么苏蔓错以为陆励成爱的是朋友麻辣烫?为什么苏蔓没有感受到陆励成的爱?是苏蔓愚笨还是在逃避?

  静观书中的男性角色,我更喜欢陆励成,他真实、义气,更具有阳刚之气,他为苏蔓无私的付出,默默的守护,这种真实的感觉不能代替那种虚幻的梦境吗?我承认女孩爱做梦,总幻想与白马王子的一次次邂逅,一次次浪漫约会,殊不知,激情只是一时,到头来面对的还是简单生活,茶米油盐酱醋茶。如果说宋翊是一壶美酒,陆励成是一瓶水,美酒只能偶尔尝之,不能长期饮用,反倒是水要常喝,每日必饮,鲜花袭人,却易凋落,松柏无味,四季长青。

  在这个暗恋的故事中,每个人都曾为了心中的那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计付出,甚至不求那个人知道,然而那段曾不顾一切为一个人付出的岁月,对她们而言,已是人生最美的时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