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江南_450字

江南_450字

2016-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壹/生在北方梦在南方喜欢南方多雨的江南喜欢酌一壶清茶,看着苍凉的落日听老人讲故事。喜欢古老沧桑的东西就像酒馆的那只老猫一样清茶浊酒,孤独终老。

  叁/酒馆外有一棵木棉树树下有一淡妆浓抹的戏子圆滑凄惨的唱腔引得听客一片叫好一曲终了她轻笑着退到台后目光有意无意瞥向那棵木棉树精致的脸上满是斑驳的落寞如戏般凄美。木棉树的树语是英雄。戏子入戏,一生天涯尽管我不知这落寞为何。

高二:十七

  那是第一次去江南初春三月,空气中还带着丝丝凉薄。不似北方刺骨,江南总是很温润。转角有一家酒馆里面有入戏三分,凄凉一生的戏子羽扇轻摇的说书人还有一只迟暮的老猫故事便这样开始。

  贰/在江南待了差不多七天几乎不曾出过酒馆喜欢听说书人讲故事一壶清茶,一碟花生茶归我,花生归那只老猫坐在角落眯着眼听三国乱世黑暗中仿佛只有说书人和他的听客恬静。安然。

  毕/突然有些想念江南、那间酒馆、那只老猫。最后的最后,我也没有找到它。那天下午的夕阳很美,像极了我那不知名的落寞。如果你去江南,记得留意那间不起眼的酒馆。若是看到那只老猫,记得帮我问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