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悲惨世界》 悟人性善恶_1200字

读《悲惨世界》 悟人性善恶_1200字

2016-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方蒂娜就像是在地狱里生活的天使,遭遇了无数的欺骗,最终痛苦地死去。她的悲惨是因为她的女儿科赛特,方蒂娜是一个没有工作而丈夫又离她而去的可怜女人,并且没空照顾她的孩子科赛特。一次偶然的机会,泰纳迪夫妇告诉方蒂娜,只要她每月交七个法郎,就可以帮忙照顾科赛特。方蒂娜答应了,满脑子都想着她心爱的孩子,殊不知,她的孩子正在受着泰纳迪夫妇非人地折磨。第一次,他们写来一封信,让方蒂娜给他们寄十法郎,给科赛特买一条羊毛裙。方蒂娜剪下自己的头发卖钱,泰纳迪夫妇却把用方蒂娜寄来的钱买的裙子给了他们的女儿穿。第二次,泰纳迪夫妇又以科赛特生病为由,让方蒂娜寄四十法郎给他们。方蒂娜把自己的门牙拔下来,卖了四十法郎,寄给了他们。之后,方蒂娜却因为没钱治病而死去了。

五年级:阮昀

  “人之初,性本善”,当我翻开了《悲惨世界》扉页,却感受到了善恶间的强烈对比。这本厚厚的世界文学名着,不仅包含着维克多·雨果对法国社会黑暗的满满痛恨,还包含着他对下层人民痛苦的深切同情。其中最让我为之震撼的就是方蒂娜的悲惨故事了。

  这篇文章通过对比人性中的善与恶,突出了泰纳迪夫妇的贪婪和方蒂娜的善良、爱子心切,让我感受到了当时社会政治的黑暗。正如维克多·雨果在书中说的,每一个人都和一种禽兽相类似,禽兽只是把我们的好品质与坏品质形象化了,上帝让我们看到禽兽,就是想让我们反省。上帝赐予智慧,是让任何一种灵魂都能够发挥固有的优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成为一个善良、正直、诚实和乐于助人的人。我们不能成为像泰纳迪夫妇那样虚伪、贪财和没有人性的人。我们活在现代的幸福生活中,我们是幸运的,没有经历过像维克多·雨果笔下的旧社会。每当山区的孩子需要我们捐赠衣物时,我都会慷慨地将大包小包的旧衣服洗干净,捐给他们;每当可以报名当志愿者的时候,我都会立刻和妈妈一起去参加;每当残疾人在乞讨的时候,我都会大方地施舍给他们钱……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不会再有“悲惨世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