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看见_1200字

看见_1200字

2016-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一个普普通通的老人,存在感几乎为0,但却让我看见了他。

  他每天都会拖着一个绿色的大垃圾桶,一个一个收拾着校园路边的垃圾箱里的垃圾,有时顺便捡起学生随手抛下的垃圾,认真的做好他的工作。他身材矮小,或许是幼年时营养不良留下的后遗症,垃圾桶几乎与他一边高。走过他身边,眼角一瞥间,看见他的双手已是沟壑纵横,呈现出黄土一般的颜色,即便是日日在农田里劳作,风吹日晒,也不过如此吧。看见那样一双手,我心中不禁升起同情和怜悯。但看着同样在身边擦肩而过的同学,似乎没有人会把目光投放在这个老人身上,不禁觉得无奈,我们的眼睛都只用在了看外表美丽,实则华而不实的东西,却很少有人能透过事物本身看见本质,空得了一双明丽的双眼,却被遮盖了灼灼风华。

  我的目光直直看向了一个弯腰在倒垃圾的老人,他还是一身工作服,在寒风呼啸的日子里,确是有些单薄。他伛偻着腰,背对着我,依然慢慢的收拾着垃圾箱,那背影映着灰白的天空,显得萧索孤寂,悲凉无助,与他周遭欢快的气氛格格不入。但从他身边见过的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不曾分一个眼神给他,有些人甚至为了远离这个老人而不惜绕远路。我不禁呼吸一滞,这个老人该有儿女吧,他是否也在思念他的家,他为何还要自己工作,是为生活所迫吧。掩去了眼中的疑惑和悲悯,再抬头,老人已经转身,拖着垃圾箱离开了,徒留下一个背影。

  我看见了一个讨生活的老人,看见了世态炎凉。如若不是为了家庭,为了生活,谁愿意每天起早贪黑,颠沛流离,到头来,得到的或许有一家人温饱的保证,却少了舒心和快乐。

  眼睛在你,看到的世界也由心生,擦亮心灵的窗户,看见不一样的东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若能平安喜乐,谁愿颠沛流离。

  一双眼看遍周遭,看尽风华,却很难寻到那背后的辛酸。世态炎凉,是冷血淡漠,还是视若无睹。

  他,一身蓝黄相间的工作服,从未见他换过其他外套。雨天,一双黑色长雨靴;晴天,一双军绿色布鞋,支撑着他那并不协调的身体。他的头发已是花白,像一丛飘飞的蓬草,稀稀疏疏,似乎风一吹就会禁不住脱离了老人。这些想必是老人操劳一生,耐不住岁月流逝,刻下的痕迹吧。

  这天是期末考结束的星期五,看着已经差不多清空的寝室,空荡荡的寝室楼,莫名涌上一股子心酸。我站在阳台上,4层楼房的高度,不算太高,却恰好能清楚的看见路上来往的家长和学生。我还要再等半个小时,心中不免有些惆怅,眼眶渐渐有些湿润,但很快就被隆冬的风刮得一点不剩,脸颊也有些刺痛。

  一个这样的老人,现在本应是安享晚年,可他却需要用自己的力量维护生活。本应是儿女满堂,享受天伦之乐,可他却还在工作,甚至遭人嫌弃。

  每个人的先天条件不同,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我们眼睛所看到的不应该只有利益,表面的华丽,还有最本质的东西。别让灰尘蒙蔽了你的双眼,只看见一个肮脏,媚俗的世界。

初二:無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