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抬起头_800字

抬起头_800字

2016-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一年回家一次,我只能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曾经当过兵,所以至今还留着一种军旅习惯,他也习惯了以一种命令的口气和人说话。

  那时我真的受够这种日子了,凭什么这么对我,我又不是他的下属,隔阂越来越严重,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我好想我的爸爸妈妈,要是他们在我身边一定会百般疼爱我吧,同时我又是多么的怨恨他们,为什么外出干活,为什么不带上我?我再也不想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了,于是我每天在外面流荡。

  我跑回了家,爷爷正在那儿关心国家大事,我一看,更加委屈,什么爷爷啊,关心这些都不关心他的孙子,我哭着跑到自己的屋中,把门一摔,立马传来了爷爷严厉的命令声:“你给我出来。”虽然我十分不愿意听他的话,但我的脚却不自觉的动了,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下意识,走到爷爷面前,低着头抽噎,爷爷问我发生了什么,我一断一续的把下午经历的一切告诉了爷爷,爷爷大声的说:“抬起头来,你不用管她们说什么,你要用你的荣誉来洗刷别人对你的偏见,立正!”是啊,我要是自爆自弃不就真成了别人眼中的瘟神?我要用我的荣誉来让别人以我为榜样,让他们佩服我,于是我擦干眼泪,抬头挺胸立正,我要让爷爷奶奶以我为傲,我要让外面的父母以我为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吃饭前没洗手,爷爷会大声的说:“洗干净手再吃饭。”吃饭的时候不许说话,吃完饭筷子必须放齐……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看见一群小孩在哪儿玩耍,我于是就去和他们一起玩,玩得满身是泥,这时候一个孩子的妈妈走过来大声的训斥他的孩子:“刚洗的衣服,不会老老实实的吗?他没娘管,你也没娘管?”说完就拉着那个孩子走了,走之前还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另外几个孩子也都各自回家了,只留着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旁边的几的女人也都低声的说着些什么,不时的还看我一眼,当时我的眼泪就不争气的落了下来,我想对那个孩子的妈说:“我也有妈,妈妈马上就会回来,她会给我买上漂亮的衣服,她会领我到大城市里去,我也有妈管!”我也想对那些低头议论的长舌说:“有什么话不能说出来吗?我自己不需要你么议论。”

高一:刘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