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神奇的书_650字

神奇的书_650字

2016-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某一天的中自习,我百般无聊,看到前面的同学在看书,突然想起以前老师不经意间提起的一个关于书的小实验。

  我借来两本同样大小的书,耐心的将每一页紧密的交叠在一起,再用手压紧,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下课铃一响,我便迫不及待的找来我们班的“四大金刚”帮忙。我先让两位“虚胖者”分别抓一本书向后拉,只见他们身子向后倾,皱紧眉头,脸都绷瘦了,这完全是在用表情拉书嘛!可就算他们使出“浑身解数”也奈何不了这“两位失散多年的亲人”。“哼!我就不信这个邪了!四个人一起上!”

  为了找到答案,我回家上网查了查资料,原来是因为摩擦力的作用。纸张重叠在一起后,接触面积增大了很多,所以摩擦力也增大了很多,就拉不开。

六年级:杨越芸

  这个实验叫“神奇的力量”,据说将两本书每一页交叠在一起,分别用7辆坦克才能拉开。我想:不就两本书吗?!轻轻一拉不就开了?这未免也太夸张了吧!于是,我决定试一试。

  我抓着两本书的外侧,咬紧牙关,使劲向后拉,可书本夹得紧紧的,没有一点变化。我皱了皱眉头,换了一种方法:拿着其中一本书使劲抖,抖的我都快抽风了,书才分开0.0001厘米。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的力气太小了,所以才拉不开的,应该找几个“大力士”来拉。

  然后,我让“四大金刚”两人一边,使出吃奶得劲向后拉,他们个个脸憋得通红,却还是无济于事。“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心里产生了疑惑。

  通过这次事情,我发现其实生活中无处不有科学,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一定能探索到许多科学奥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