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父母就是温暖_650字

[寒假PK赛]父母就是温暖_65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信很多人喜欢把冬天作为背景来写温暖,我也想过这个事情。但是终究没有写,因为我有一件事更符合温暖。

  故事发生在中考后放假那天……

  那天,天气特别晴朗,太阳把大地烤得很火热。我们一群学生还要搬一百多斤的东西,真是苦不甘言啊。

  十一点半,我在校门口等着校门开。熙熙攘攘的一群学生,挤来挤去。我看着眼前一桶书,顿时烦躁起来。虽然有打电话叫父亲过来帮我,但是他工作忙也不知道会不会来。外面都是学生的家长,这么大热天在这里等也真是难为他们了。我极目张望,却看不见父亲。大概不会来了吧。

  十二点校门打开了,学生们冲出去,拥抱父母。我独自拎着东西走出来。突然,父亲从人堆中挤出来,拖着破旧的自行车,大声喊我:“小a,快来!”我喜出望外,急急忙忙向父亲走去,把行李交给他。“你怎么来了?”我问。“工作提前完成,就赶忙过来了。”他还喘气。明明才四十出头就满头白发的他,在这时显得更苍老。他是怎么在上千多名学生中一眼认出我的呢?我没有问他,只是叫他回去小心点。看着他的背越来越远,鼻子酸酸的。终究没有明白是为什么。

  今年的放假,父亲不在家里叫弟弟帮忙拉行李。他说“不许,我等你的时候,好丢脸啊!这么傻在这里等一个人。”我征住了,那么父亲是不是也在那个酷热下傻傻的等我呢?他不觉得丢脸吗?其他学生父母为什么也要亲自来接子女呢?那个夏天的疑问,我明白是为什么了……

  所有人都喜欢写父母给自己带来的温暖,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是。温暖这个词语似乎天生适合形容父母,我们若抱感恩的心去看待父母,一定会发现父母就是温暖。

  初三:周诗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文章含蓄的结尾,既点题,又耐人寻味。

  美中不足的是,说实话,用炎热的夏天来突出温暖,效果并不是那么好。

  文中所述温暖更偏向为感动,换个对比度较大的故事会更好,多使用些修辞方法。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