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动的瞬间_900字

心动的瞬间_900字

2016-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动的瞬间

  下小雨了。

  淅淅沥沥的小雨在水面上溅出一圈圈如年轮的涟漪,一圈圈,一圈圈,然后逐渐消失,没入了水中。我知道,那些涟漪是铺垫,为心中心动的一瞬间铺垫。

  ----题记

  不知不觉,仿佛自己睡了一觉,醒来后,冬天就来了。

  呼出一口热气,在窗上的水汽中画出一个小人,呡一口茶,想和他说说话,倾诉一下自己寂寥的心。可童话不能变为现实,画上的那张嘴还是紧紧地闭着,我不免失落。眨巴眨巴几下眼睛,想留下几滴泪,但眼眶仍是干的。算算,自己好似已有很长时间不流泪了吧。

  有丝丝水滴顺着窗沿在慢慢下滑,下滑,下滑。就如最近的成绩,也在下滑下滑。感觉水滴还在拼着最后那点勇气,想回到起点,可地球引力容不了这种现象的存在,又在最后一刻,使它跌入万丈深渊。多么愚蠢的表现,我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只任由眼前的一切随之模糊。

  窗上的水汽已氤氲开,我没有心情再画下去,随手一抹,忽然看见对面小楼略带脱落的墙面上依附着一片爬山虎,几乎覆盖住了整面墙,一定有年代了吧。冬天了,乌黑的苍老的木藤显得格外醒目。任何一阵寒风吹来,都似乎可以把他击垮。但不经寒风,他怎么可能存活在这片天地之间,不可能爬上这么高,我也不可能看到如此之景象。尽管每每寒风吹来,他都要努力地抓住墙上每一粒隆起的小石粒。如此拼搏,如此卖力,如此的让我惊颤于心。因为我知道,此时,他在希望与痛苦之间挣扎,在阳光的侧视下,他那背负着“过去”的藤蔓显得十分苍老,却又涌动着希望与新生之气,向着“将来”。

  此时自己的心就在那一瞬间,有一种轻微灼痛的感觉,吸引着自己,像是什么在心房那贫瘠的土地上,深深的钻进去,长出根须,牢牢抓紧尽可能触碰到的寸寸土地。整个人有种说不出的力量。放下苦恼吧,我不会再彷徨,自己的心境才是我自己的目标,我需要沟通、努力、坚持,这样,我才能不断进步。不由得我的眼睛湿润了。

  一瞬间,我觉得全身上下轻松起来,打开门,外面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在等着我寻找。心,在释放,奔跑着,追逐着,呐喊吧。心动前与心动后,就是这样,一个要忘记,一个是要永藏。

  就像爬山虎一样,没有人一定要他长成笔直,弯弯曲曲又有何妨,只要向着最高峰,向着最灿烂的阳光奔去。就这样,我心动了,终于,久违的一滴释然的液体溅入在心海中。

  呵,终于心动了!

    初一:苏晓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