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感恩演讲稿 > 感恩演讲稿:那无声的父爱

感恩演讲稿:那无声的父爱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那无声的父爱》

  今天,是西方国家的父亲节,后来传入了我们中国,但我们中国是一个善于博采众长的国家,对于这样一个满怀感恩的节日,是应该收到我们的关注与欢迎的。

  可是,我们中国人的父亲,大部分与西方国家中的父亲是不一样的。他们给我们爱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我们感受到的父爱,总是表达在无声处。

  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为了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毅然奔赴战场,但不幸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伟大的领袖含着泪道:“我的儿子,与全国人民的儿子都一样。都是人民的儿子。为了国家利益而死,那是死得其所。”

  这段话,在很多人听来,可能都觉得毛主席有些不近人情,不爱他的儿子。可是,事实上,他最爱的就是这个儿子。为了培养他的能力,从小便将他送到了苏联学习。牺牲在朝鲜战场上,固然心中是充满了悲痛之情的。以至后来毛主席的警卫员回忆道:“当时听到那个消息,毛主席一下子仿佛苍老了十岁。”所以说,没有哪一个父亲是不爱自己的儿女的。

  毛主席的那番话,更是疼爱儿子的最好体现。尊重儿子的理想。那还不是爱儿子吗?只是,那是一种无言的父爱。

  我们中国人的父亲总是扮演着一个黑脸形象。可是,每当他黑脸的时候,我们应该牢记他那颗依旧爱护我们的红色的心脏。

  前几天看报纸,上面讲到一个故事,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对父子故事,儿子换了尿毒症,急需换肾。可是一贫如洗的家实在是拿不出钱来,而且,得病之前的儿子,曾是一个典型的坏少年。为此没少让自己的父亲操心。

  当他的病之后,年迈的父亲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拿着一封求援信,到长沙的各个单位寻求帮助。当记者拍到父亲因为屡次遭人拒绝在风雨中变得苍白的脸旁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想起了我自己的父亲。

  我能够坐在这光亮的教室中安心学习,又何尝不是父亲默默背后奔波的结果呢?我想,这样的情况,适用于绝大部分人的父亲吧?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在背后饱受多少的冷眼!可是,又有哪几个父亲会亲口对自己的孩子提起这些呢?就像那报道中的父亲,尽管在风雨中跑了一天,饱受了数不尽的冷眼,可是,回到儿子身边,还是要安慰儿子,鼓励儿子,鼓足力量战胜病魔,却从没提过半句在外面遭受到的辛酸。

  有人说,父爱就像一座山,那么巍峨,高大。

  可是,我更觉得,父爱更像一江水,带着各种心酸,却默默的无语东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