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我用心去珍藏_750字

[寒假PK赛]我用心去珍藏_750字

2016-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连续的雨天使周围变得萧条,人们变得阴沉。但有出校门,爷爷的微笑总是那么温暖,暖化了路上的一丝丝刺骨的寒冷。

  我的爷爷,在时间的刻画下,一簇簇白发已悄然爬上了。皱纹镌刻上了那张慈祥的脸,黝黑的皮肤让人感觉是踏实。我喜欢爷爷的微笑,爷爷也喜欢微笑。爷爷很质朴很乐观。

  在饭桌上,聊到我时总是会不时的提起我儿时的趣事。我已经记不清楚。听爷爷讲,小时候我最喜欢爷爷了,喜欢和他散步在田野,喜欢熟睡在他的怀抱,喜欢他那永不泯灭的微笑。当爷爷抱的累了,外婆替换时,倔强的我哭了起来,强势的占据着爷爷的怀抱。每当说到这时,我总是娇羞的笑了起来,埋着头啃着碗中的饭。

  可惜,在我小升初时,爷爷却离开了我的视线。年迈的爷爷要去上海工作。那段时间,在饭间总是聊着行李的准备,与工作的事宜。看着这即将发现的一切,我想阻止,但是我并没有任何的话语权。爷爷走了,家中失去了生机。没有人会在我失落时鼓励我,没有人教我习题的巩固,没有人听我内心的抱怨。天黑时,我在床中抽泣,我只想睡觉,可是回忆总是会不受控制的向我涌来。

  我该感到开心,在某一个时间段爷爷回来了,但是无形间却有了一种莫名的感觉,爷爷变得不一样了,皱纹堆积在了他的脸上,鼻梁上多了一副笨拙的眼镜。而我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了独立意识的思想。我们的话语变得简短与无聊。偶尔间的笑声是那么的熟悉与珍藏,但我们仍能懂得彼此的一个眼神。在多少个寒冷的冬天,爷爷开着车顶着冷风,我倚靠着爷爷温暖的背脊,驶向学校。

  人生匆匆,聚少离多,但不变的是那一份亲情。正是因为太多的话,太多的情感积淀锁住了尘封的回忆。而我则会是这份回忆的守护者,珍藏,埋葬在心低深处。

  初三:金晓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这篇文章充满了感情,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爷爷的喜爱之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文章的意思是清楚明了的,但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融入一些具体事例会更有说服感,写作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要让读者有代入感,希望小作者能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