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冬日温暖_550字

[寒假PK赛]冬日温暖_550字

2016-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下完雪的城市,在阳光的照耀下,雪,闪着金黄的光芒。可是,并没有人去欣赏这美景,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当然,也不会有人会注意这位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

  老人在严寒的冬天,只穿着一件破旧的棉袄,裤子有点短,脚腕明显的裸露在了这冰冷的空气当中。脸,被冬风吹得发紫,嘴里,不住的哈出寒气。可是,尽管如此,也还是没人去对老人做出关爱。就在这时,老人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他无助的坐在冰冷的水泥路上,拼命想要借助拐杖爬起来,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有几个成年人从老人身边走过,但他们也只是看一眼就走了。没有人愿意对老人伸出援手,大家都怕“惹火上身”。

  “妈妈,这个老爷爷怎么了?他为什么一直坐在地上?没有人帮他吗?”一个稚嫩的声音出现了,是一个大概只有五六岁了小女孩,小女孩的妈妈被这一连串的问题给问住了,不知该怎样回答,想要拉走小女孩。小女孩并没有善罢甘休。她有两双娇嫩的小手扶着老人的胳膊,说:“老爷爷,快起来,地上冰,会感冒的!”可是,她的力气太小了,一切都只是徒劳。小女孩妈妈被感动,也来帮助小女孩,周边的路人见此情形,纷纷伸出来援手,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把老人搀扶了起来,还有人买了奶茶为老人暖手。

  现在,夕阳刚好照射在大家的脸上,照射在这雪上。大家都开始留意起这美景,雪也不再冰冷。此时,大家的心都是温暖的。

  六年级:吴洁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你很善于抓住事物的特点进行具体描绘,虽为一件小事,但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

  叙述完整有条理,小作者利用第三人称的视角将事件表达的很清晰,很有新意,老师建议小作者可以适当实用些修辞手法会更文章添色不少,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