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圣诞节作文 > [圣诞节]圣诞飘雪昨日重现_800字

[圣诞节]圣诞飘雪昨日重现_80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长风扫过寂静的街道,灯光明亮的校园,便利店飘出茶叶蛋熟悉的香味,下课的同学把那里塞得水泄不通,买了热气腾腾的玉米在大声聊天。道路上散落着干枯的树叶,开始下雪了,飘散下来,想把这个世界装点的浪漫的不像话。

  这是许多年前的一个圣诞,我们都还只是孩子,买不起昂贵的礼物。那个晚上买了茶叶蛋和玉米,在路上一边吃一边聊天,嘻嘻哈哈,抬头看天的时候,感到脸上一凉似有水滴融入眼睛,是雪。下雪了。我们惊叹着。这个圣诞真好。我们走过树叶,发出像玻璃一样清脆的声响。我们伸手去接那片雪花,落在掌心,融化开来,凉凉的。许多年后,我们各奔东西,在圣诞节送着昂贵的礼物,说着圣诞快乐,那些礼物那么精致,精细的纹路在掌心划过,冰冰凉凉的。我想起那年雪花的味道,是温暖的,带着一点真实的冰凉。随后又涌上来一阵心酸,再也无法一起看一场雪。多么想念那年的冬天,云压得很低,黄昏一眨眼就到了,天气真的是好冷,带着寒冷的雪的味道。那时的我大概只有十三四岁,很压抑的青春年少,激烈的性格,不被人理解。那时只有她,最亲密的朋友,永远细声细语,永远温柔体贴。那天我们静静的看雪,相视一笑。

  许多年过去了,走在月光的暗影里,又到了圣诞的时候。落尽了叶子的树上挂满雪花状的彩灯,紫色的,蓝色的,温柔的闪烁在夜色里。盆栽的树上被装饰着雪白的棉花,空气中飘散着寒冷的气息,许多店面上已经摆出了玲琅满目的圣诞树。圣诞节又要到了。我开始想念起那年的圣诞。她浅浅的笑着,世界就这样安静了。我们曾拥有的青春年少就这样又一次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多么多么怀念她,怀念那一个圣诞。

  今年的临海大概是又要下雪了。圣诞节的气氛那么热闹。我走在街道上,拨通了她的电话。互相说着圣诞快乐。不觉间竟然感到眼中一湿,好像昨天又出现在了眼前。圣诞快乐,希望她也永远快乐。知道她在,下起了雪也觉得如此温暖。

  高三:滕宇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年少时代的友谊是最为纯粹与珍贵的,一起经历,一起成长,即使身处异地,在温馨的节日里,互道一声祝福,也十分感人。

  作者用流畅的语言,真实,自然地描绘出在圣诞节对朋友的思念与祝福,感情真实细腻,言语感人至深,确是发自作者内心的肺腑之言。希望作者再接再厉,争取写出更好的文章,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