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一课 > 我最喜欢的一堂作文课_550字

我最喜欢的一堂作文课_550字

2015-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哈哈哈……哈哈哈……!”教室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声。咦?这明明是一节作文课啊!到底怎么一回事?原来我们在做游戏呢!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她没有像往常那样发文稿纸让我们写作文,而是带来了一些小纸片,让我们做一个游戏,名字叫做“有趣的组合”。老师让我们每人先想一句比喻句,然后在不同的纸片上写上本体和喻体,同学们很快就写好了。

  开始玩游戏了。第一个同学抽完纸条之后,却笑而不语。同学们见他这副模样,觉得这句子一定很有趣,就催促道:“快读呀!快读呀!”他这才不紧不慢地读道:“蜿蜒曲折的长城像……一把锋利的宝剑。”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调皮鬼小强捂着肚子说:“哈哈哈,长城像锋利的宝剑,谁还敢去爬呀!”这时,老师笑着说:“比喻句中本体和喻体必须有共同的特点,‘长城’和‘宝剑’之间没有共同之处,所以这样比喻不恰当。”

  第二个同学拿着抽到的纸条只看了一眼,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话都不能说了,老师只好代他读:“满天的星星像一颗颗石子儿。”我听到先一惊,因为“本体”是我写的,可我写的喻体可不是这样的。我高高地把手举起,老师请我回答,我大声说:“满天的星星应该像闪烁的宝石,这样句子才优美。”老师赞许地点点头。

  最后,老师总结:“合理的使用比喻句能把句子写得更生动,但要是用得不恰当,反而会闹出大笑话。”同学们听了都恍然大悟。这真是一节有趣的作文课啊!

    五年级:陈星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