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路人的施舍_400字

路人的施舍_400字

2015-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怒风在耳边呼啸,刮得两颊生疼,耳际的发丝被风撕扯,妄想逃到远方。眼前被蓝色的雨伞遮半,伞檐上的黑色蕾丝随着前进的步伐不断颤抖。握着伞柄的手裹在手套里,可仍旧冰凉透底。

  眼前身边人来人往,车流疯了似的飞离,不知哪里传来行人间的窃窃私语,耳边女人的鞋跟与地面亲吻的声音永不止息。我静静地走着,地面的水洼忽明忽暗,将惨白的灯光向四处散射。

  似乎走了很久很久,从街道转入小巷,紧挨的双墙仿佛粘黏起来,压地人透不过起来。水洼被溅起,水花四溅,一双黑色皮鞋映入眼帘。我回过神来,从鞋子往上看去,对面的人穿着制作考究的西裤,裤管笔挺。我将雨伞朝后倾斜,一张端正的脸撞入我的眼。

  我不知他为何驻足在我面前,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我,我也将目光转移到他漆黑的眼珠中,我们什么也没有说。他没有撑伞,细细密密的雨丝将他的头发打湿,紧贴在他的额头上。他的背后,仿佛只有狭窄的一条缝将为数不多的光芒挤入。

  忽然,他的眉眼柔和下来,笑了起来。我略略一怔,于是也微笑起来。

  没有任何意义的笑容,只是来自路人的施舍。

    初三:古川影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