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 > 难忘的“第一次”_650字

难忘的“第一次”_650字

2015-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难忘的“第一次”,一个多么诱人的字眼。一看到它,那一幕幕有趣的往事,像天上的星星,眨巴眨巴着眼睛,像街上的冰糖葫芦,一串一串的,像小河里的浪花,一层一层的,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

  小时候,我一直很喜欢看妈妈做菜,专心致志的样子,让我觉得妈妈最美。于是,我决定学着妈妈的样子上一次厨房。

  “妈妈,今天我做饭给你吃好不好?”

  “让我休息的好事儿,我当然答应啦。不过你别把厨房烧了!”

  “放心放心,我还没到玩火自焚的地步。”说完,便快步跑向厨房。

  一打开冰箱,琳琅满目的食材,可让我看花了眼。要做什么呢?番茄炒蛋吧。简单!从冰箱拿出番茄、鸡蛋各两个。开始打蛋喽,还好平时有帮妈妈打下手,这点小活儿,我还是可以应付的。我拿着番茄在水龙头下面洗啊洗,不放过一丝污垢。开始切了,先把番茄切成一半,再切成四分之一。打蛋——把鸡蛋往碗的边缘一敲,一打开,鸡蛋就打到碗里了,再用筷子在碗里一通“搅和”。

  接下来就是最最紧张的时刻——打开煤气灶。我轻手轻脚地来到煤气灶旁,左瞧瞧,右看看,像打量一个怪物一般。这时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它发怒“砰”的一声炸开,所以身子和头尽量向后仰,只是把胳膊远远地伸出去。脸上的肉皱成一团,眼睛眯成一条线。终于,迈出那开火的一小步,火开了!

  接着的,也算是“一帆风顺”。不过,卡在了调料上。哪个是盐?哪个是糖?哪个是酱油?哪个是醋?只好一口一口地尝。咸的,甜的,又咸又鲜的,还有酸的。

  在我的一番努力下,一盘番茄炒蛋华丽丽地出锅了。味道也还是不错的。这真是难忘的“第一次”啊!

    六年级:沈婉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