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灵魂行径,前路始现_1000字

灵魂行径,前路始现_1000字

2015-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隔着时间的长河,遥望对岸的灵魂,那么清晰,却又那么遥远。它总是飘忽不定,若隐犹存。回首身后行径,曲折而又坎坷。灵魂前进方向的线路决定了这条路的终点。

  灵魂前行的方向,是我们奋斗的缘由。因不忍直视百姓因饥寒而苦苦挣扎,所以袁隆平刻苦钻研,不懈奋斗,最终培育出了灿型杂交水稻;因不想被日本侵略者所奴役,所以一批又一批爱国志士舍身保家卫国,最终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我们总希望有那么一个终点,好让我们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他人;我们总希望有一小径,指引我们走向好让我们为之奋斗。灵魂前行的方向是我们奋斗的缘由。

  灵魂前行的方向,需谨慎选择。我们常常会被迫站在人生的交岔路口,因此不得不选择将要继续前行的道路。面对席卷全球、铺天盖地而来的经济危机,许多军国主义国家相继走上了法西斯道路。以希特勒为首的法西斯分子将战火烧遍全世界,倾刻间,世界被硝烟战火所淹没!战争所带来的灾难永远被根植在人们的心中。我们都想在人生交岔路口上选择正确的道路,以便达到预期的终点,那么,在选择要继续前行的道路时,必须慎之又慎。

  灵魂前行的方向,不可半途而废。一批以伐木为生的工人进山伐木,归来途中不幸两人一同落入深洞之中。其余工人劝他们听天由命,放弃挣扎,这样或许能死得安详些。但求生的本能却不允许他们坐以待毙,于是他们鼓起勇气用仅存的力气向洞口艰难爬去。通往光亮的洞口的路似乎如此渺茫、遥遥无期,在加上洞口周围同伴的无情与打击,两人中的一个终于认命了。他不再挣扎,放开双手,径直落入洞底,气绝而亡。而另一个仍在艰难爬行,因为摔下来时其中一只手断了,所以只能用牙齿咬住周围的杂草向上。最终他狼狈不堪的到了洞口,此时的人们在质疑:他真的能出得来吗?他愤怒吼道:“闭嘴!”但却因为这一他原本咬着杂草的杂牙齿松开了,最终,他也落了下去,一命呜呼。前行的道路艰难而漫长,不半途而废并不见得就一定能走向终点,重要的是挺过最关键的那一刻。坚持不懈只能证明你努力过,锲而不舍也只是说明你勇气可嘉,前行道路坎坷曲折,困难重会随时向你袭来,你必须始终坚持再坚持,不懈再不懈!

  灵魂行径为我们指示了方向,那个方向的终点成了我们不懈奋斗的缘由,绝不轻言放弃是到达终点的重要保证。如果最后的机会也早已离你远去,你是否还会有继续下去的勇气?如果前路前路一片迷茫,你是否从此就会消沉、堕落?(赵菱羽)

    高二:赵超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