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由老桥想到的_1200字

由老桥想到的_1200字

2015-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天清晨,当我背着书包去学校时,都会经过那座古桥,每天都会有无数的人和车从上面经过,而老桥则是默默无闻地支撑着。他从来都没有怨言,不论刮风下雨都在那里静默着,看到老桥,我便想到了我的父母。

  世界上,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爸爸妈妈就是我们的顶梁柱,他们就是我们避风,避难的港湾。就是帮我们度过难关的老桥。

  春茶季,和爸爸妈妈上山采茶,爸妈总会无微不至地看护着我,怕我在上山路程中摔跤了,怕我被火辣辣的太阳晒黑了。这时,他们总会取下自己头上的帽子给我戴,把自己带的凉水给我喝。

  夏天,每天早上出门上学。妈妈总是叮嘱我带一杯白开水,别到时候在学校渴了没有水喝,到时候中暑了怎么办,每个星期的周末从外面游玩回来,刚准备拿一杯冰冻过的白开水下肚时,妈妈就会立刻出来制止说冰水不能喝,随后,又跟变魔术一样从手里递给我一杯凉开水。说:“以后周六周日出去玩,回来不能喝冰水,否则会拉肚子”。

  秋天,天气转凉,每天早晨起床都是秋风萧瑟,风悠悠地感觉,这时妈妈一定去过来说,天冷了,回房间多穿一点衣服不然待会要感冒,夜里的我喜欢打被子,妈妈每天晚上都会起来二三遍给我盖被子。

  冬天,妈妈每天早上都会很早地起床帮我把鞋垫烘好,然后垫在我的鞋子里,帮我把衣服烘暖后放在我的床头上,生怕我起床时穿冰冷的衣服。等我起床后,热腾腾的早饭已经放在桌子上面了,那是妈妈为我准备的。冬天的我喜欢赖床,妈妈怕我起床后,时间来不及就不吃早饭上学去了。

  父母这样一日复一日地照顾着我,他们在一天天变老,我们在一天天长大。父母给我的不仅是关爱,更多的是鼓励。

  十岁那年的暑假,每当看到别人骑自行车从我面前经过的时候,我的眼里充满了对别人的羡慕,所以我便下决心要骑自行车。可当我开始接触自行车的时候,才发现想要把它学好并不是那么容易。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算是悟出来了,心急骑不了自行车。我学了很长时间却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摔了好几跤,由此,我便对骑自行车失去了信心。爸爸知道我的心事后,决定要教我好好学习骑自行车的方法与要领,帮我重拾信心与活力。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正适合出门游玩。爸爸说教我骑自行车,于是我便把自行车推到马路上,爸爸说:“首先想要学自行车,就必须要找一个平坦的,而又有一点坡度的路,然后慢慢向下滑行,车子起步时要讲究快、准、骑车时腰要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学会。”

  经过爸爸的讲解,我开始战战兢兢地坐到自行车上,忐忑不安地按照爸爸的方法向前滑行,生怕自己摔跤。爸爸说:“没事,我在后面扶着,你放开胆量向前滑去。”我便慢慢放下心里的障碍与顾虑向前行去,不知何时父亲放开了他的双手,看着我平缓地前行,露出微笑。就那次父亲的放手,让我真正地学会了骑自行车。就像那树上的鸟儿,如果父母不放手,它怎么能独自飞行呢?

  父亲,母亲,就是我们任意倾诉自己的不满以及我们真正打开心扉的地方。累了,哭了可以靠在父母温暖的怀抱当中;当自己有任何不满想要倾诉时,父母则是默默无闻的听着而已,并没有因为我话语过重而批评我,只是要我发泄心中的不满。

  父母就像这老桥一样,替我默默地承担着,付出着,即使有再大的风雨,他们都会毫无怨言地承担着,只为给我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初二:潘杭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老桥及父爱母爱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语言有些直白朴实;对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描写不是很具体。

  作者可对四个季节中景物的描写多些笔墨,既渲染气氛,又将感情很好的抒发出来。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