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享受孤独_800字

享受孤独_800字

2015-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孤独,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她就像一杯咖啡,尽管苦却香气四溢,回味无穷;它又如甘泉,总在不经意的时候流过你的心田;它也是一首交响曲中低沉的乐章,虽沉郁却又令人们沉思。当我们身处繁华的闹市,举目无亲,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们会感到孤独;当晚修结束后,其他同学们都结伴回家,有说有笑,而自己却独自一人在黑夜下孤独的行走着,我们也会感到孤独……

  孤独,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即使再开朗的人,也会有孤独的时候。只是有些人不愿意去承认,抗拒那份孤独,不懂得享受,欣赏它罢了。也许,你的生活中有着自己远大的梦想,充满着欢声笑语,享受着众星捧月的荣耀。可是,梦想的光亮总劈不开黑夜的阴影,短暂的花季总会归于凋零,杯盏中的美酒浇不去心中的烦愁,频频举杯也会有人走茶凉的时候。此时此刻,孤独就会悄悄地降临你的心境。

  孤独,意味着沉默,意味着安静,意味着反省。秋天的夜晚,或拿把椅子坐在院中,抬头望望一望无际的苍穹,黑云密布,遮住了星星微弱的光辉,一弯玄月挂在空中,显得那么孤单,清冷的月光透过树叶的间隙,在地面上露出斑斑孔孔,煞是好看。或手捧一本书静坐,感受着夜晚拂过的微风带着立秋的寒意的清爽,听着树叶弹奏的小夜曲,远离人世间的一切嘈杂,抛开白天的烦恼,倾听自己的心,在自己的世界里与它亲密地交谈。又或闭上眼睛,去回想今天一天所发生的事,去反省自己,去思考自己的得与失,对与错,成与败。你会发现,孤独会给你带来许多不一样的收获。比起那些整天忙忙碌碌的人,他们已经无暇抬头去看看天上的星星,想一想自己为什么而出发,它们的人生失去了方向,失去了目标,只能任时光匆匆流逝,结果最终一事无成。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孤独,是一种美,美就美在他的寂寞和宁静。享受孤独,用心去感受它,你将不再孤独。

    初一:小葵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