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路书香_1200字

一路书香_1200字

2015-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路书香书,是一面放大镜,我透过它区探寻世界的奥秘;书,是一枚指南针,但我徘徊在十字路口时,它给我前进的方向;书,是一艘搏击海浪的船,当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时,它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书,是我的朋友,传我知识,伴我成长……从幼小时的不喜欢书,到了现在的爱书、嗜书如命的境界,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如何去尊重他人,学会了如何去谅解别人,学会了什么是拾金不昧,学会了什么是善良……

  记得那年我七岁时,姐姐说会送我一件最好的生日礼物。自从那天开始,我便一直在期待生日,期待最好的生日礼物,虽不知是什么,但姐姐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那肯定很好。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离我梦寐以求的生日礼物又近了一步。终于,我期待的八月初六到了。

  生日那天,姐姐果然带来礼物。我兴奋地拆开包装,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本书,顿时便没了兴趣。姐姐想是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可以先看看,好看就看,不好看就不看了。”我听了她的话,翻了几页,便觉得里面的故事好有趣,我便捧着它一直在书房里如饥似渴地阅读着。吃饭了,妈妈叫了我好多次我都没有反应,知道姐姐上来,一把拿了书说:“陈梦柯,别看了,吃饭了。”我才回过神来,看了一眼姐姐说:“哦,好吧。”我迅速地吃完了饭,便急急忙忙地向书房跑去看书。吃蛋糕时,姐姐把我从楼上拉了下来,说:“陈梦柯,吃蛋糕了,你再这样看书,我以后就不再给买书了事后。”我急忙说:“好姐姐,小妹错了,您大人有大量饶了小妹这次吧。”说完便拿了书就往下跑。我边看书边吃蛋糕,姐姐笑嘻嘻地走过来,用蛋糕在我脸上画了一只猪。这期间我茫然不知。妈妈看到我笑着说:“我怎么就生了这么一个书呆子啊。”听妈妈这么说我才有所反应,笑了笑。

  “七岁时就已这样,长大后还得了。”这是那天姐姐临走时说的话。果不其然,后来我对书更加痴迷了。

  记得六年级有一次,我犯了一个很严重错误,家里差点着火。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早晨,妈妈出门去买菜,我便在书房里看书。她临走时说:“梦柯,茶壶里还烧着水,烧好后就把火关了。”当时我正跟着法布尔在昆虫的世界中探索,也没听见妈妈说了什么,只是象征性的答应一下,便又沉迷于书中了。半个小时后,我觉得该休息一下了,便伸了伸懒腰,回想妈妈临走时说了什么,可是就是想不起来,便想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再看一会书吧,就又沉醉于书香中了。又过了一会儿,妈妈进门便闻到了气味说:“梦柯,你在烧什么东西啊?”因为我没听见就没有回答。妈妈走进厨房一看,大惊失色。“梦柯,你没把茶壶下面的火关掉啊。”这次我听见了,便很奇怪地问:什么火啊,我不知道啊。”只听见妈妈说:你真是个书呆子啊。”

  书是一泓清泉,滋润我的心田;书是一阵凉风,吹尽我的烦恼;书是一束阳光,照亮我的心田;书是一场大雪,覆盖我心灵的黑暗……一路书香,一路成长。书——将伴随我一路成长。

 

    初一:陈梦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