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蚂蚁的作文 > 蚂蚁为什么不会迷路?_600字

蚂蚁为什么不会迷路?_6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蚂蚁,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生活在森林里、田野里等等……那谁能真正地了解蚂蚁呢?蚂蚁为什么不会迷路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立即上网查找。原来,蚂蚁是社会性很强的昆虫,彼此通过身体发出的信息素来进行交流沟通,当蚂蚁找到食物时,会在食物上撒布信息素,别的蚂蚁就会本能地把有信息素的东西拖回洞里去。当蚂蚁死掉后,它身上的信息素依然存在,当有别的蚂蚁路过时,会被信息素吸引,但是死蚂蚁不会像活的蚂蚁那样跟对方交流信息(互相触碰触角),于是它带有信息素的尸体就会被同伴当成食物搬运回去。通常情况下,那样的尸体不会被当成食物吃掉,因为除了信息素以外,每一窝的蚂蚁都有自己特定的识别气味,有相同气味的东西不会受到攻击,这就是同窝的蚂蚁可以很好协作的基础。

  为了证实这个结论,我做了两个实验。首先抓了一只大蚂蚁,放到离蚁巢一百米后的地方,放在地上,然后用手指画了画,蚂蚁就左转右转,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再做第二次实验,在蚁巢近一点的地方,用事先准备好的圆筒围住一群蚂蚁,只让他们看见天空,蚂蚁仍然能准确地认清前进的方向。

  通过这两次实验,我终于知道并验证了蚂蚁为什么不会迷路了。原来蚂蚁是根据气味来辨别方向的。但我还在想:我们是否可以制作一种蚂蚁跟踪器呢?当蚂蚁走到跟踪器附近时,跟踪器会“闻”出蚂蚁的气味,然后发出讯息,我们就知道蚂蚁跑到那里去了。当然,我想暂时我还不能发明出来,所以我要多学些知识,多动手实验,以后才能发明这样有趣的跟踪器。

    初二:朱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