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幸福,其实很简单_8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_8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几抹微风吹散了空气中的闹与躁,留下了一地的幸福,寂静而深远。

  祖母陪伴了我整个童年,但随着年龄的加大,亲情里竟也有了争吵,通常是我夺门而去,留下祖母一个孤单的背影,在夕阳下拉得很长很长……又是一次吵闹,我将自己关在屋中,就那样生着闷气,直到一双沉重的脚步声在门外停止,怕是犹豫了好久,这才轻轻打开了门,我仿佛听见了锁舌与锁扣轻轻分离,门“吱呀”一声开了下来。祖母就站在门边,我们就保持着这个姿势。终于祖母先打破了沉默,“我来替你梳头吧。”

  祖母站在我身后,手里拿着一把沾了水的桃木梳,从上而下,轻轻的梳着。遇到打结的地方,就稍稍停顿,用手捏着,梳子梳了一遍又一遍。我好像听到了祖母的叹息声,她是在叹息什么?叹息这梳不顺的头发,还是叹息她这倔强的不懂事的孙女?我从镜子中看到了祖母那紧锁的眉头在梳顺头发后完全舒展开来——竟是一片少有的明媚。祖母的手宽大又粗糙,正好抚平我不顺的头发。祖母那认真的神情在我看来却那样的刺眼,让我感到一丝的愧疚。我从镜子中看到祖母的那双手,什么时候竟“卧”了那么多条痕迹,好像她一张手,藏在痕中的土地的气息和自然的气息就悄无声息的散了开来。祖母抓起我的头发,梳了梳又放下,又抓起,又放下,她睁大眼睛对着镜子看了又看,梳着头的手竟抖了起来,是怕力道太重,疼了她亲爱的孙女吗?我想,是的。心中竟是五味杂陈,酸的,涩的,苦的,辣的……还有,甜的。

  终于,祖母放下了梳子,又看了看镜中的我,露出了满意的笑,拿起桌上的皮筋套在手上,又换了个手握住头发,左手右手相互配合就成功了。看着祖母那微笑的脸庞,我只觉得幸福一直都在,就是我封闭了世界,没有发现而已,眼里饱含将落未落的泪水,却慌忙称作睫毛掉进眼睛里了。窗外有阳光投散过树的光影,那是白日的繁星,而我心中有亲情照耀的不灭光辉,于是我得到了幸福,简单的幸福。

  我好像看到了幸福,就在我眼前的,那最自然朴实的祖母的爱。

    初三:陈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