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由草到花的蜕变_1200字

由草到花的蜕变_1200字

2015-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山谷里,四处都是杂草。而有这样一株草,她拼命地吸收阳光和水分,深深地扎根,挺着高傲的胸膛。她不顾其他野草的嘲讽讥笑,不顾蜂蝶的鄙夷劝导,绽放出那断崖上最美的颜色。她是一株百合,她用花证明了自己的秀美。这株百合便成为了这断崖上最美的存在。

  “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这是一株野百合发自内心的坚定信念。她要勇往直前。在野草和蜂蝶的鄙夷下,百合努力地释放内心的能量。“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这是她执着的呐喊声。智慧、勇气、坚韧、执着,这一切促使她向前奔驰,促使她与自然顽强地斗争。她成功了,她战胜了命运所带来的不幸,她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存在、自己的美丽。那极深沉的欢喜结成了晶莹的如宝石一般耀眼夺目的泪滴,装饰着她雪一般洁白的容颜,显得更加璀璨美丽。

  一株花即能有这样的信念,而我们又何尝不能!我们常常在欣赏他人的秀颜,感受他人存在的力量,评论他人存在的价值。如果我们能够为自己而证明自己的美丽,如果我们能顽强地与自然生活环境相抗争,如果我们能忍受成功路途中的讥讽与煎熬,那么我们也会展现出灵性的美,“以花证明自己的存在”。

  通往美好愿望的道路必然艰险而曲折。我们需要做的不是任其发展、原地徘徊,而是顶风前进、冒雨前行。在这条曲折的路上,常常会有危险与阻挠。前方突如其来的滚石,天空骤然而降的飞雪,道路两旁凶猛的野兽,也许会使你精疲力竭,无力向前迈进。如果这时再向前迈出一步,你便会成为圣洁的百合;而就此放弃停止不前,也许你就永远是一株不起眼的野草。美丽来之不易,它需要以实力来创造奇迹。

  这是一株花的奋斗史。而在这世间又何尝没有这样的人存在?

  他生来瘦弱而安静,他因成绩差而被嘲笑,他也曾遭退学。但他没有放弃,凭着坚强的意志与执着的毅力而成为伟大的发明家,他就是——爱迪生。她高位截瘫,病痛的折磨并没有让她失去希望。所以她坚强的向前走着,她以坚强的信念与顽强的意志成为了着名的作家,她就是——张海迪。

  也许,你认为他们都太过遥远,其实我们身边的每一位成功过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百合谷地”。

  当雨水滋润万物,你又能否注意到那干旱中深深扎根、顽强生长的脆弱生命?当光明回归人间,你可否感受到那黑暗中匍匐摸索、坚持前行的强烈欲望?当阳光普照大地,你又是否想象到那寒冷中瑟瑟发抖却坚强生活的火热心灵?

  不是每株草都能变成圣洁的百合花。

  不是每个人奋斗了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是任何事物都可以改变自己一生的命运。

  美丽是来之不易的,只有用心去感悟,用毅力去聆听那灵性精神的美,才能开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初三:杨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