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一株腊梅_450字

一株腊梅_450字

2015-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株腊梅,一株极其平常的腊梅。但在我的眼里,它是很美的,胜过其他花儿。

  听外公说,这株腊梅在他们家已有几十年了,比我还大几倍。由于我也生在冬天,所以外公说我也是一株小腊梅。

  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怎么喜欢它。它没有牡丹名贵,没有山茶艳丽,连和它相似的红梅都不如。我喜欢红梅对那株腊梅不以为然。然而,渐渐地我发现腊梅虽不及牡丹名贵,却不像牡丹娇贵;虽不及山茶艳丽却有着扑鼻的清香;虽不及红梅鲜艳漂亮,却有着傲骨的精神,矗立在寒风中,比红梅更早开放!这时,才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真正用意了。腊梅虽不像其他花儿一样名贵艳丽,但那亮丽的黄色不让人在雪中感到眼前一亮吗?难道那浓而不郁,清而不淡的清香不让人舒服吗?难道那不畏严寒的傲骨精神不值得我们赞颂吗?难道这样的一株腊梅不美吗?

  现在,我终于明白外公为何让我也当一株腊梅了,他是希望我能够不畏困难,有着和腊梅一样的傲骨精神,迎难而上。

  是的,比起那些温室的花儿,我更愿意做这样一株美的腊梅。

    六年级:莲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