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长城之行_900字

我的长城之行_900字

2015-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万里长城——位于在我国的首都北京,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2015年春节的第一天,我们踏上了去长城之路,小雪纷纷扬扬,飘飘悠悠,那瑰丽的六角花瓣,烟一样轻,云一样白,悄悄落到大地上,为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棉被,放眼望去,整个世界白茫茫的犹如一个童话般的冰雪王国,真当我陶醉在这美丽的雪景中,突然又担心起来,不知道今天还能做登上长城的“好汉”吗?

  大约五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长城脚下,这时雪停了,金灿灿的阳光洒在城墙上,用手抚摸,能感觉到一股温热,就好比从沉睡中醒来。看到一群群清洁工叔叔、阿姨们正热火朝天的扫着雪,为了兴致勃勃的游客们能开心、顺利的登上这条“东方巨龙”。

  于是,我加快了脚步,朝前方的烽火台走去。长城城墙1米多高,是用青灰色的砖砌成的,抬头一看,远处的长城随着山脉的高低,若隐若现,我不禁思索,它的兴起需要多少的人民,付出多少的汗水,心中顿时感慨万分。

  长城途中,人声鼎沸的“勇士”们,像一个个蚯蚓一样蠕动着。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不禁让我惊奇的是有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被两位身强力壮的叔叔搀扶着,一步一步艰难的向胜利前进,后来听见叔叔在跟旁边的阿姨说,老爷爷在有生之年一定要登上长城,做一次真正的“好汉”。不仅让我为老爷爷的坚强与信心感到敬佩,也使我增强了登上最高顶的决心与毅力。

  终于我登上了烽火台,已经满头大汗,汗水滴在砖墙上,就如同滴在大海里,立刻被淹没。一股清凉的微风吹过,我身上的燥热马上消失,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凉爽,似清泉一般沁人,流淌于全身。

  抬头远望,长龙般的城墙延伸于远方,连绵不断的山岭完全阻拦不了巨龙长城的身躯,它一会迎难而上,在山顶盘踞,像是一名智者,而我认为,他更像中华民族的象征,代表那些理想远大的中国人,代表着我们的祖国,长龙勇往直前,在遥望无际的那边,有着更宏伟的建筑,显示出中华人民在前方道路上的进取与勇敢。

  夕阳西下,我的好奇心也渐渐如落日般消失,留下的却是一股对祖国的热爱、钦佩,对劳动人们的尊敬。这一次的长城之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坚持、信心、勇往直前……必定能成功

    三年级:沈英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