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与书的故事_800字

我与书的故事_800字

2014-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以前的我才不会这样认为呢,我倒是觉得,看书就是在浪费时间,没什么用。

  二年级的时候,我不爱看书里的文字内容,只喜欢看书里那些精美的插图,只有在看折纸书和画画书时才有兴趣。后来我们班主任让我们每天读书半小时的时候,我也只是勉勉强强地读,还经常偷偷地瞟一眼插图,把喜欢的画下来,然后马上换下一本;有时候我根本不看书,打开放在旁边,吃点东西,画一会儿画,等妈妈来“巡逻”的时候,一眨眼的功夫我便把东西藏起来,假装在津津有味地读书。妈妈来看了看,等她说个“好”字转身迈开第一步的时候,我又马上拿出东西来写写画画,不一会儿我就可以画出一幅风味有趣的画来;还有时,我拿起书就盖在头上,趴在桌子上画画,一听到他们进房间,我便马上装睡,他们就把我抱到床上去睡觉。

  三年级了,我们开始写作文了,还有循环日记。平时不爱看书的我,麻烦可大了,写出来的作文篇篇都像记流水账,妈妈的耐心完全到了极限,有时候甚至变成了她说一句我写一句,只有在写想象作文的时候我才自己动一动脑,独立地写一写作文。有一回,又要写作文了,我又去缠着我妈妈,“你先看一看作文书,学一学写作方法,顺藤摸瓜不就得了,给你买了那么多书!”妈妈厉声呵斥道。我也不耐烦地回到房间,拿了本《尖子生作文》看起来,看到里面一篇作文《哼,这个无底洞》,让我突然有了兴趣,细细看完,原来是讲作者的肚子能“吃”很多好吃的。

  慢慢地,我越来越喜欢看书了。西游记里那七十二变的百斗胜佛,三国里那狡猾的诸葛亮和水浒里的英雄豪杰,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查理九世里的精彩冒险......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我领略了书的奥妙。

  “书是知识的海洋”,我爱书,更爱看书!

    四年级:黄昱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