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14年贵阳中考作文题目:追寻那渐远的_____

2014年贵阳中考作文题目:追寻那渐远的_____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种情感,让我们刻骨铭心:包蕴在《社戏》里的友情,流淌在《春水》里的亲情,彰显在《土地的誓言》中的爱国情。

  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追慕不已:夸父与日逐走道渴而死的执着,闻一多拍案而起怒斥黑暗的无畏,邓稼先埋首戈壁鞠躬尽瘁的奉献。

  有一种思想,让我们高山仰止:兼爱非攻尚贤节用的博爱,物我同一道法自然的睿智,忠义孝悌推己及人的仁厚。

  ……

  曾几何时,这些珍贵的东西却在某些人心中渐行渐远。那一个远去的背影、那一段美好的时光、那一种坚定的信仰……都值得我们去追寻,使之成为我们的珍宝,润泽我们的人生。

  27。请你以“追寻那渐远的_____”为题,写一篇600—650字的文章。

  要求:(1)先将题目补充完整。

  (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3)文中不得出现与考生相关的区域名、学校名和人名。(来源:中考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