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竹叶绿了_550字

竹叶绿了_550字

2014-07-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爸爸是一个热爱竹子的人,每当他有时间时,他都会精心照料竹子;我家的竹子一根根都是绿油油的,笔直笔直的。像一个个卫士,直挺挺的立在我家的门口。

  爸爸总是拿着一把剪刀,仔细的为竹子剪去多余的竹叶;爸爸总是用着一个喷壶,在阳光的照耀下,为干渴的竹叶上镶嵌上一颗颗晶莹的水珠;爸爸总是带一袋肥料,均匀地撒在竹下的土壤上。

  可是有一天,爸爸失业了,爸爸只好去找工作来挣钱养家。但是爸爸找了很久很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有的工作太晚,不能接我;的工作太累,工资也不多;有的工作钱赚得多,但是投资也要高。爸爸几乎挤出每一“滴”时间来找工作。他没有时间照料竹子了。竹子一天一天的发黄,渐渐地枯萎了……

  爸爸是一个坚强的人,他没有向困难屈服。当他找工作失败后,他从来都强挤出微笑来面对我和妈妈。他总是摸摸我的头,说:“乖孩子……我……”然后就哽住了,什么也不肯说出来。他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难题都自己扛……

  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工作。而房前的那一根根竹子,也渐渐地被人遗忘。

  突然有一天下起了雨,我在雨中看到竹子仿佛没有死,它只是睡着了似的。雨儿把它叫醒了,它不再颓废,它是活的!我已经看到了——门前的那一抹绿。

 

    初一:徐齐杉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