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雷锋,其实离我们不远_1200字

雷锋,其实离我们不远_1200字

2014-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到有人说雷锋精神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似乎雷锋精神正在渐渐被人们遗忘,但实际生活中,雷锋精神是永远不会被磨灭的,然而,雷锋——是用他自己的鲜血来凝结,以乐于奉献来体现自己在社会的价值,在科技日新月异,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在90后的青年心中雷锋精神依然历历在目。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替代,依然不会遗忘。在我们身边的同学,他们也正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活雷锋。617班8栋5楼504号的寝室长周创,他是一个任劳任怨的人,在寝室中总是一个爱帮助同学、为同学服务、工作负责的人。每轮到他搞卫生的时候,504寝室总是被老师评为“好”当然也包括与他合作的同学。

  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学校说要评比优秀寝室时,室友们都说,你看看这个样子怎么评选啊?让谁住在这个寝室也评选不上啊,我们放弃吧!这时候身为寝室长的周创火了,说:“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不能因为这样的寝室我们就破罐子破摔啊,我们要齐心协力地把这个寝室修补好,不管能不能评选上,只要尽我们所能就好了。”

  后来虽然有点极不情愿的室友也都纷纷地设计该怎样弄。最后订出了一个方案,把地面、窗台、风扇、厕所、阳台都统统搞了一遍。从下午一直工作到晚上,每个人都累得腰酸背痛。只有周创同学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说。后来的一些修修补补的工作,也是由他来完成的。每天,我们寝室在他的督促与帮助下,我们都被生活老师表扬!很意外我们能获此殊荣。

  我们要学习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的精神,在条件不好的情况下,也要努力做好每件事。有人说:逆风的地方更适合飞翔,我觉得她就是那只逆风飞翔的小鸟。

  刘玉兰,她刻苦认真,勤学勤问,图书馆是她常去的地方,她喜欢看书,喜欢学习,喜欢了解一切新鲜事物,课堂上,她喜欢坐前排,她想让自己听清楚一点,专业课上,她带着一颗探索的心探究着眼前的东西。在她的世界里:学习是她奋斗的主题。

  在生活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她乐于助人的精神品格,她能把别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关心身边的同学。有时还不忘给同寝室的同学带早餐。平常她有时间的时候,就会帮忙打扫寝室卫生。只要身边的同学有需要,她就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满足,而且从不计较。

  在工作中,她是我们班的副班长,平时工作认真勤恳,每次有关班级有重大活动时,她都仔细、耐心的安排,并都会提醒有安排的同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她任劳任怨。却从不与别人争什么,她就是我们心中的活雷锋。

  在我们617班,有太多的优秀的同学,在生活中,有太多助人为乐的事情,每次讲起都会让我们感叹不已,也许在我们心中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在他们心中这却是力所能及的事情。

  雷锋精神常常就在我们身边。我愿意和每个人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来感染别人。我相信只要人人有雷锋精神,那我们身边将不会有“老人扶不扶”、“小悦悦”等事件。希望我们身边多一些正能量,这才是身为学生的本质工作!

 

    湖南长沙长沙财经学校高一:617班晏已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