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东亚文化之都——洛阳桥_550字

东亚文化之都——洛阳桥_55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谚语云:“闽中桥梁甲天下。”泉州也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桥——中国第一座跨海大桥——洛阳桥。

  当我站在桥头,才知道“洛阳桥之桥天下奇,飞虹千丈横江垂”的真正意思。洛阳桥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座海上石桥。它虽历经千年沧桑,却保存有当年好履长波,跨江海,势若飞虹的雄姿,仍然吸引着慕名而来的游客。

  桥头有一棵老榕树。它枝叶郁郁葱葱的,像一个帐篷,这棵榕树万古长青,榕树下有它悉心呵护的石碑,记载着有关洛阳桥的历史文化。原来,据说古时洛阳江四周都是高低无律的民间住宅,虽然小屋只有黑白两面色,但还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屋顶两檐微微翘起,那层层叠叠的墨黑色砖瓦连绵不断,时起时伏,远远望去,不正是像一条乌龙盘旋在上吗?

  现在的洛阳和之前的洛阳真是天壤之别。在洛阳西北面建了一座新的洛阳桥。古桥是用石头砌垒起来的,而新桥是用水泥和钢筋造成的,架在奖赏,犹如彩虹卧波,十分壮观。新桥与古桥更牢固,虽未经沧海桑田,但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江河的冲刷,桥仍毫发无损,正因为有了这座桥,才能保存着它经历的兴衰。

  洛阳在日新月异地变化,不只洛阳,泉州各地也崛起一幢幢高楼,广厦拔地而起,商业区繁华似锦。宽阔的道路两旁,满眼绿色,像一条条别在道路腰间的绿色的绸带,无不章显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看,蔡襄雕像正远远地看着远方……

    五年级:朱嘉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