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家乡的桥_700字

家乡的桥_700字

2014-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以一种安静的姿态,坐落在浸满沧桑的小巷之旁。

  你,弓着背,横跨两岸,默默地凝视伴随了自己一生的小巷子,潮湿、错落的石板,周围簇拥着新绿的嫩草,这是生命的延续。

  你,不同于“卢沟桥”,“赵州桥”,“黄河大桥”,你古拙朴素,很随意的搭在窄窄的河流之上,你没有黄河大桥的宏伟,但却足以让行人们感到安全。

  你很平凡,从头到尾,你没有任何一丝值得炫耀的地方,你也同样爱这里——陪你度过了几十个春秋的小巷子。

  你很平凡,真的很平凡,平凡得很少有人会想起你,很少有人从你身上走过,平凡得连水中的涟漪也不曾发出一次声响,当那个阳光撒在你的身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你拱着佝偻的脊背开始了新的工作。

  小孩子,拿着崭新的风车,从你身上跑过,跳跃着,欢笑着,小孩子哼起刚刚学会的歌谣,像是在为你歌唱,此时此刻,充满着青春的韵律。

  你的身上坑坑洼洼,但又感觉是那样的恰到好处,你的身上满是时间的足迹,你就像是一位拄着拐杖的老者,安详地守护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你认为,你在行使你的责任。

  从小,你就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你决定,在你的一生中的每时每刻,都要为人们奉献,哪怕只不过是一丝微小的力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背更加佝偻,你的脸上已经布满了皱纹,但是你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风雨的侵蚀,冰雪的刺骨,春去秋来,都丝毫动摇不了你的决心。

  因为你爱这里,你爱这里的一切,这里有你的回忆,你要守护你的家人,在这里撑起“爱的桥”,虽然你早已年迈,可是如果有那么一天,你的家人需要你的时候,你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

 

    初一:王尼玛bo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