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走过岔路_800字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走过岔路_80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瑟瑟秋风,凋零下最后一片叶,深院里,老式收音机咿咿呀呀。我的外婆独坐在青石台上,失神地望断南飞雁,浑浊的眼是一汪深潭,看不见底……
 
  推开门,就是这样的满眼萧然。我敛住呼吸,紧紧盯住秋风的痕迹,生怕一眨眼我的外婆会随风散去……
 
  外婆似乎总是这么闲,她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厨房,消失在每一个忙碌的地方,最后,驻留在冷冷的青石台,伴随她的是破旧收音机里一曲唱不完的黄梅戏……
 
  我的母亲回来了,一进门嚷嚷我去洗菜,略有责备的问外婆怎么不加衣。谁在瞳孔注入了灵魂,焕发神采。外婆颤巍走来,硬是要帮我去洗,母亲哪舍得晚年的外婆去做一点活,嗔怪外婆越老越不懂事了,一边冲我瞪着眼睛,让我快些去。
 
  以前我总是伏在外婆肩头,撒娇似得埋怨外婆又老了,不能背我走了;以前我挽着外婆,不讲理地偏要人家地里种的甜瓜;以前我总是让外婆织好看的毛衣,做复杂去好吃的菜……
 
  外婆的脊背弯了,我长高了;外婆走路不稳了,我健步如飞了。一路风尘,我已长大,愈发疼惜驻扎我童年里的外婆,我想母亲也是如此。
 
  可我仿佛忘记了什么!
 
  我忘记了外婆训斥我时眼角的宠溺,忘记了外婆织毛衣一闪而过的笑脸,忘记了我强拉外婆剪纸人的纵容……
 
  原来如此。
 
  我的种种索取是外婆的牵挂,是外婆无望的孤寂里爱的倾注,是她来过的痕迹。
 
  外婆再无事做,顺手牵了收音机,还是那一成不变的曲调。
 
  “外婆,我要吃你做的菜,外婆……”母亲想拦住我,看着外婆充满希翼的目光,母亲张了张嘴,好像想说什么,也终是沉默了。
 
  外婆欣喜的慌乱,又颤巍进了厨房。哗哗的洗菜声,母亲站在门外,揩了揩眼角……
 
  我知道自此,外婆永不寂寞。
 
  爱的方式太多,母亲和我走错了路。转角的交叉路口,我们和外婆终于相聚。
 
  有时候索取也是一种爱。
 

    初三:朱孟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