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我与汉字语言文字_650字

我与汉字语言文字_650字

2013-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个中国人,就要会说中文,会写中国字,即汉字。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少不了汉字的演变。这,也就是汉字语言文字。这也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汉字,是以形表意的,不同地方的人们,尽管对同一个字形,读音不同,但只要字形是确定的,在理解字义时,就不会有什么大的差异。甲金篆隶楷草行,每种字体都有它自己的深厚的底韵,也有着许多代人的呕心沥血。才有了这属于中国的、每个中国人的字体,那独一无二的方块字体,是世界文化的瑰宝!

  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就更要敬重、保护我们的汉字文化,不让它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在如今这个信息化高度普及的时代,汉字文化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满大街都是“有木有”、“虾米”等网络语言,小学学堂更是火爆,原本优美的辞藻被这么摇身一变便成了什么都不是的网络语言,严重地影响了小学生们的正常的汉字学习。并且,人们打字的速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来愈快,很多人打字势如破竹,可一旦提笔就变成了“拽白”,半天只写出了几个字,而且语无伦次。

  记得一位名人曾说:“我最怕的两样东西一是北京售货员的脸,二是中国大学生的字。”可见,汉字的书写也被推到了悬崖边缘,稍有不慎就有“不复还”的危险。

  然而,愈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愈要发扬中国的汉字文化,让古老的文化普及,让“古老”跟着潮流走。中国历史延绵数千年,期间朝代更迭,但汉字语言文字却能始终传承下来。汉字语言文化就是一部中国历史,书写着这个古老国度迷人神秘的篇章。

  传承中华文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与汉字语言文字,从规范用语用字开始。

 

    初二:雷阳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