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名人故事 > 父爱故事:发烧_1200字

父爱故事:发烧_1200字

2013-06-0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隆冬季节,孩子发烧似乎总是不可避免。

  有专家说,还是发烧是一种好现象。因为高温可以杀死一些不利于成长的物质,同时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老人说,孩子发烧可不得了,要赶紧治,要是高烧不退,引起肺炎可不得了。

  我不知道专家说得对还是老人说得对,反正孩子一发烧尤其是高烧我心里就挺紧张。

  昨天没有步行,搭了同事的便车回的家。喂喂鱼,浇浇花,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直到7点10分,妻和孩子才回来。

  一进门,妻就小声对我说:“不要和你闺女说话,她吓着了。”

  “吓着”是民间的一种说法,也就是一些人说的“中邪”。坊间流传,孩子要是被“吓着”,吃药打针都没有效。按照一定的方法“叫叫”,孩子就会好。

  我是无神论者,不相信这一套。不过我的母亲说我小时候就“吓着”过一次,当时没往那上面想,可是打针了十几天就是不好,后来找个老婆儿叫了叫就好了。

  我不知道真假。反正我是不信这一套。这时候我才注意到女儿看起来精神不振,穿着很厚的袄还一个劲儿喊冷。我用手摸了摸她的额头,烫手。我说:“什么吓着了,就是发烧。”

  赶紧让孩子进了被窝。量了一下体温,竟然是39摄氏度。闺女是带着高烧背着大书包在路灯下步行半个多小时回的家啊。想到这儿,我就有些心疼。

  之后我自己买了三样药:复方锌布颗粒、头孢克洛片和大青叶合剂。孩子吃饭后让她喝了,接着睡觉。一会儿就睡着了。

  妻说,闺女在路上就说看到了骷髅头。雪化的地面上呈现一些不规则的冰图案,闺女看着就说是大妖怪。还说睁不开眼。

  我说,就是发烧得狠了,可能会出现幻觉。

  有人可能觉得,孩子发烧都到这个程度了,怎么还不上医院?没有医生处方,直接用药出了事儿怎么办?

  我考虑的是,如果上了医院百分百医生会给孩子挂吊瓶。医院给用药出了事儿咋办?我在报纸上看过不少的例子,说是孩子发烧到医院打针结果要了命。医生也是人,也不是用药一定会准确。更主要的是,我的闺女从出生后回到家后除了预防针外就没有打过针。

  还是先自己对付。如果自己对付无效,再考虑找医生。

  今天早晨,摸了一下闺女的额头,还是有点儿热,但已经不烫手。试了一下体温,不大到38摄氏度。不过孩子看起来还是不精神。我和妻商量,就不要让孩子上学了。身体是第一位的。

  于是请了一天假。中间我不放心,打电话问了一下,整个上午,女儿都在睡觉。我心里有些打鼓:睡这么多觉会不会有问题啊?于是中午我还是回了家。

  女儿已经起床,开始有说有笑。脸色好看多了,午饭也吃了不少。

  到了晚上,吃了近一个馒头,喝了一碗米饭一碗西红柿汤。还背了一段《千字文》。

  我终于放下心来。虽然,孩子还是有点儿发烧,但毕竟已经控制住。从她的精神状态看得出来。

  现在我坐在书桌前,敲着上面的文字。闺女已经睡了。我现在正想:大家都说血浓于水。这个事儿还就是怪,自己的孩子病了或者自己的父母有事儿心里就会不自主担心和牵挂。这也是人性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