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无烟日作文 > 世界无烟日作文:我爱无烟童年_600字

世界无烟日作文:我爱无烟童年_600字

2013-05-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年华似水,青春绚烂;远离烟草,放飞梦想。——题记

  我的童年是在烟熏火燎中度过的,有一丝新鲜空气的地方几乎在我的童年里没有。

  在公共汽车上,没有一个中年人手里没有一根烟,他们在我的面前,像炫耀一样的喷云吐雾。汽油味夹杂着烟味扑面而来,我顿时没法呼吸,手本能地打开窗户,让空气进来,可是外面的人也在抽烟。我强忍着烟雾,走下车,手无力地扶着树干,两只脚像贯了铅似的。我闻着都怎么难受,那抽烟的人就不能站在我立场上想想。抽烟就怎么舒服吗?我迷惑了。

  在家里,每当吃过晚饭,爸爸总是拿起一只烟抽起来,我多次抗议,可爸爸总是说:饭后一只烟赛过活神仙!我又迷惑了。

  我去上学的路上,经常有人大步流星地跑过,嘴里叼着一只烟,我闻到烟味又咳嗽起来。我彻底迷惑了。

  后来我在报刊上看见这样的一则报道:法国的一家俱乐部,举办了一次吸烟比赛,冠军一次性吸了60根烟,当场死亡,其他参赛选手皆是生命垂危。而且,有具体科学报道,三只烟可以杀死一只小白鼠,四十只烟可以杀死一头牛。烟不但对低等动物有害,而且对人也有巨大的危害,把三只烟的尼古丁注入静脉三分钟,可以杀死一个人。那么吸食香烟,就无异于慢性自杀。那么为什么还有怎么多的人吸食香烟呢?

  5月31日是全球第21个无烟日,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珍爱青春,关爱他人,不要让我们在年华初绽的时候,就让烟雾淹没了我们的人生!让“创造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不在是口号,而是现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