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优秀好文 > 无法让我忘记的小事_1200字

无法让我忘记的小事_1200字

2013-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小事,但大多数都会被我们随便丢弃在记忆城市的一隅,久经风霜,几乎没有再次重见天日的可能了。但是有少许的小事,它们即便身形瘦小,也会散发出温暖的阳光,永远是记忆城市里华灯耀彩、永不被遗忘的存在,就像那件事、那个人。

  “咚!”篮球狠狠地撞击了玻璃质的篮板,似乎要冲破那透明的隔障,惊起破碎的玻璃碎片,在艳阳的照耀下反射出无数美丽的彩色光束。“啊,又没中!”我叹了一口气,接住从篮板直接弹回的篮球,“明天就要考试了,到底该怎么办啊!我可不想得0分啊!”

  说时迟、那时快,不远处传来一阵尖叫声:“哇塞!又进了!”我回头望去,只见我的好友陶潇洒地伸直右手,手一个漂亮的翻腕,她手中的篮球便乖乖听话地纵身一跃,跳入篮中,空中悬挂着她骄傲的微笑。不愧是班长啊,篮球打得这么好。我攥紧手中的篮球,球上面的纹路像一张哭泣的脸,抽嗒嗒地在低诉,又像是充满嘲讽,一脸不屑地望着我。唉,要是能找一个篮球好的人来帮我就好了。我暗自思忖。

  夕阳西下,我独自一人站在孤零零的篮球架前,练习投篮。人们不是都说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吗?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就是进不了球呢?!不争气的眼泪充盈了我的眼眶。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或许我是笨,但是至少进一两个球也好,这种次次碰壁的情况到底是为什么?

  “你左右两只手呀,力量分配的不均匀,所以才会导致球的偏离。”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出来,啊,是陶。

  “唉?陶,你还没走吗。”我转过头揉揉眼睛。她似乎没有看到我哭的样子。

  “诶诶,我在学校写的家庭作业”她摆摆手,露出一个爽朗的微笑,“看见你还在操场上练习,就赶紧过来看看。怎么了,是不是担心明天的考试?要不然我来帮你吧。”这正好戳中了我的心事。“嗯!”我连忙答应下来,生怕下一秒钟她便会反悔。

  “其实篮球没你想象的那么难,其实也就是那么几个动作。”她轻轻拿过我手中的篮球,“一是手,你过来看看,也跟着做一下动作……”就这样,她不慌不忙的讲解就这样开始了。她说一遍,我做一遍,大多数时候我投不进去,但陶并没有任何的不耐烦,仍然是继续给我板着动作。虽然刚开始感觉很是别扭,但到后来,命中率渐渐高了起来。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这样的话明天的考试便可以顺利地进行了!陶呢,只是微微提起嘴角,乌黑的眼睛眯了些。

  “啊啊,陶今天你可算是救了我,真的是太谢谢了。”我真诚地看着她。

  “呀,就是一件小事嘛,不足挂齿。”她还自谦地摆摆手。

  一件小事……吗。

  那天,是那个人的热情、那个人的真诚,使那件小事变成了令我难忘的、记忆中一颗璀璨的明星。

  点评:这篇文章写的真不错。语言方面,语言优美,生动形象,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运用的也恰到好处。结构上,开篇点题,结尾扣题,结构完整。内容上,叙述详实,描写细腻,在塑造人物形象上运用了动作描写,神态描写,语言描写,心理描写。同时还运用了环境描写,烘托人物心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