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说频道 > 名师点评 > 假如能再见你一次_1500字

假如能再见你一次_1500字

2013-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逆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雪花飘飞的时候,那个无忧无虑的时候。窗外,雪花纷飞,接在手里,一触便化。

  我望着房间里的你,你也望着我,两人相对而坐。屋外的寒风肆虐着,一声声呼啸仿佛要打破我们的沉默。我静静地望着你,你也静静地望着我。终于,我先开口了:“你,真的要走吗?”“嗯,真的,明天下午的机票。或许,这里真的不合适我吧。”你的声音中明显带着一丝哽咽。“那么,我们一起度过这最后一晚吧。”你点了点头。

  “我相信这件事不能怪你,一切不过是一场误会罢了,你不要如此轻率地做出这样重大的决定。”我想说服你留下来,可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措辞。

  “只有你相信有什么用呢,别人都不相信啊,现在班里几乎没有人愿意理睬我了,只有你,还愿意陪我说说话,和我在操场上散散步。”你的泪忽然决堤般的涌下来,“我也不是很想离开,可是我爸妈希望我能尽快脱离这个环境。”

  你只是被一个女孩怀疑喜欢上了她的男朋友而被全班女生排挤,我知道你并不喜欢那个女孩的男朋友。虽然我很想帮助你,但是,我不能。因为,我也即将离开。

  “我也要走了。”我假装漫不经心地说道。“什么时候?”“明天上午。”“哦,去哪儿?”你问。“不知道诶。”我并不想告诉你,我要回到自己的家乡参加中考,因为我没有这里的户口。你问我:“我们还会再见面么?”我没有回答,但心中却好似有许多无形的针刺来,隐隐作痛。我好想说:“大概不会再有机会了吧。”可我却不忍伤痛你的心。其实我很早以前就做下了这个决定,一直没有告诉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是我在这个城市中的第一个朋友,也是你,让我在这个由水泥筑成的冰冷地方感到了一丝暖意。

  还记得,第一次逛街,我们手拉着手,走在拥挤不堪的人群中。那时的我,对这个城市还很陌生,你紧紧攥着我的手,带着我在每一条街道中穿梭。然而,我们走散了。我们在人群中大声呼喊着对方的名字,可却没有人应答。最终,你找到了躲在角落里哭泣的我,你不会知道,那时的你对我来说好像一个天使。你拍拍我,说:“别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于是带着我去吃我最喜欢的双皮奶,我破涕为笑,你也笑了。

  还记得,我们坐在翘翘板上。星空下,寒风把你的脸颊吹得通红通红,你那及腰长发犹如暗夜精灵般四散飞起。你把跷跷板停住,指着天上的星星说:“你看它们,好美。”是啊,好美。夜深了,晚风吹动着窗边的风铃,月光拉长了我们手拉手的身影,暗夜的幕布,见证了我们不变的友谊。

  我多么希望我们能一起走过初中这段美好的时光,同学们能和谐相处,我也不会因为一些考试制度而必须离开。然而,无论再怎么努力,我们还是会分开,我相信,分开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相逢。我们将心比心,我们互相体谅,我们互相激励,我相信你就像你相信我。如果我们有缘再见,我一定要对你说:“我们再见!”

  再一次相见。

  作者:宋继茗

  点评:

  这是一篇写朋友之间别离的文章,因了作者能将自己的感情揉进字里行间,从其中我们读到了那种苦涩和无奈,相比较于一些空洞的陈述性文字,它有自己独特的味道。

  初中的时光美好单纯却又转瞬即逝,两个好朋友在一起的快乐,互相的温暖,彼此的珍惜,在回忆中渐渐凸显,更是加深了分离前的不舍、无奈和悲伤。读这篇文章,觉得宋继茗的作品越来越有味道了,她的笔写出的不再是作文式的无趣,而是懂得了用心用情,这样的文章就会有气场,作者营造什么样的氛围,读者就能感触到什么样的画面和情景,在这个气场下读她的文字,心就会自然地跟着作者走,于是,作者所要表述的情感深处的东西,都会纷纷跃动起来,直抵读者心底。

  写文章,华丽的文字容易掩饰真实的思想,读之无味,而用感情写文章,探寻更深一层的故事,往往是最能打动读者的,宋继茗在这方面的写作是有进步的,希望能继续努力,写出自己的风格来。

  点评老师:韩国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