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说频道 > 名师点评 > 百变机器人电话_1500字

百变机器人电话_1500字

2013-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了这个标题,你一定会问:百变机器人电话它是什么模样?有什么能耐?真的能百变吗?别急,让我慢慢告诉你。

  2020年的一天,我的好朋友X博士邀请我到他家做客,向我展示了他的新发明——百变机器人电话。

  一走进X博士的家,我就发现客厅里的玻璃桌上摆放着许多透明的“火柴盒”,透过外壳可以看清里面的线路非常复杂。面对这些从未见过的“火柴盒”,我感到十分好奇,心想这位闻名世界的大发明家又搞的是啥名堂?X博士见我呆呆出神的样子,忙过来让我坐进沙发,照例先递上一杯红色饮料,这是他自己配制的葡萄洒,不但味道甘美,而且一下肚就觉得精神百倍。X博士指着“火柴盒”乐呵呵地说:“这叫百变机器人电话,是我刚研制成功的,别看它这么个小不点儿,它的神通可大着哩!”说罢,随手取出三只给我,接着说:“请你帮个忙,将它们分别送给你所熟悉的三个人试用,好吗?”我当然满口答应,不过还想问个明白。X博士只是神秘一笑,说:“至于具体情况嘛,我现在还真不清楚,日后让使用的人回答吧!”

  我将百变机器人电话分别送给好友小丽、邻居张总经理和社区保卫室的李大爷。奇怪的是,机器人电话在小丽那儿变成了一个可爱的芭比娃娃,在张总经理那里变成了一座神气十足的骏马根雕,在李大爷那里变成了一把舒适的摇椅。

  更有趣的事还多着哩!“根雕”感到肚子有点胀,那是来电的信号。于是,它启动芯片,感应电话那头传来说话人的心声:“亲爱的张总,前些天国外朋友送我几瓶洋名酒,想孝敬……”“根雕”判定对方是个不怀好意的“马屁精”,立刻启动“第一程序”,将它删除得连个标点符号也没留下。做完这一切,“根雕”很是得意地笑了笑。

  “摇椅”的腿突然紧了紧,它感应到电话来了,这是个粗鲁的女声:“老头,我家漏水了,快找个人来修!”原来,这个社区的物业员也住在这个保卫室里,李大爷自然成了义务通讯员。“摇椅”立刻启动第二程序,通知李大爷。这回,李大爷听到的却是亲切柔和的声音:“李大爷,您好……”望着李大爷的笑脸,“摇椅”也轻轻地笑了。

  “芭比”的头发忽然像被轻轻地扯了一下,呵,有电话来了。“芭比”小心地开始感应。哦!原来是小丽的同学小雯,早上不小心弄脏了小丽的书包,当时没勇气认错,现在来电道歉呢!“芭比”感受着小雯的真诚,很是感动,可是现在小丽不在家,怎么办呢?要是不回答,小雯可能会误解。它于是迅速启动第三程序,等小雯的话音一停,便模仿小丽的口音,对小雯着实安慰、赞扬了一番。听着小雯渐渐愉快的语气,“芭比”也开心地笑了。

  另外,这些机器人电话还替李大爷在一分钟内向社区各户发送明天停电的消息;替张总经理识破骗局,让一个个骗子原形毕露,押进了公安局;帮小丽及时报了警,不出三分钟,让警察捉住了正在小丽家持刀抢劫的歹徒。总之,百变机器人电话善解人意,神通广大,它的非凡能耐,我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啊!

  怎么样,你也想要一个吗?想要,就快来跟我说喔!

  作者:孙源远

  点评:

  本文的题目《百变机器人电话》,就颇具知识性,好奇性与趣味性。这是“我”的好朋友X博士的发明,而且是在2020年的发明。这就引导读者以好奇心去阅读,并在阅读中了解个究竟。

  作者以第一人称“我”为线索,按X博士的吩咐,把三个火柴盒大小的百变机器人电话送给了好友小丽、邻居张总经理和社区保卫室的李大爷;又写出三个机器人分别变成芭比娃娃,骏马根雕和摇椅;再写各自来电话、回电话的功能,其中结合实际地展现出每个人的情态:替李大爷发送停电消息,替张总识破骗局,帮小丽报警,充分地展现出百变机器人电话的作用。

  本文思路清晰,语言活泼又满含热情,情深意浓。

  点评老师:关登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