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指导点评 > 我真的明白了_1200字

我真的明白了_1200字

2013-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你若问我学会了什么,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说:“我学会了勇敢。”为什么呢?因为我从一件事中得到了这样的启发。 【设问开头设计很好!】

  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朝阳公园参加了“快乐猩猩”拓展训练项目,它考验的是人们的胆量。这个项目发源于欧洲,就是在树木间绑上绳子,安装索道,设计有一定难度的攀爬行走项目。因为太高,一般人看到了都会发颤。我当初看了也有点胆怯,但是作为男子汉要勇敢,我还是选择了去体验。

  我看到了初级道人影绰绰,再看看中级道和高级道,几乎看不见人,我觉得那些在初级道的人都很胆小,于是我选择了玩中级道和高级道。我上中级道一看,太简单了,我顺利通过了踩高跷,苹果梯,摇摇晃晃等项目。

  该去高级道了,首先是爬网,稍有难度,我有点爬不上去, 【在作文中,但凡写到人物遇到困难、问题等,都是很好地用来当作文章重点,进行细致描写的地方。但在这里却一笔带过了,没能展开描写,因此,修改时这部分可以独立成段,进行细致的描写。】突然听到妈妈对我说:“加油,你们班的耿澔童肯定爬不上去!”我们班的耿澔童是力气最大的孩子。就这一句话,大大地鼓舞了我。于是我咬紧牙关,终于爬了上去,然后该是“泰山荡秋千”了,我拉动绳子觉得很吃力,但是又想起了妈妈说的那句话,于是我用力把绳子拉起来,跳了出去,抓住了网,吃力的爬到了最上面。最后一个项目是最难的,叫“小心翼翼”。就是空中吊着两根粗绳子,绳子下面吊着十几根用绳子拴好的铁环。要求体验者踩着铁环走到对面。因为我的身高和腰腿的力度不够,蹬不住铁环,所以我只能靠头顶的索道滑过去。我觉得我的办法很巧妙,心里美滋滋的。可是,刚滑道中间,我就滑不动了。就算我用尽力气把脚往头上登,用力拉前面的环,也都上不去,高兴的心情顿时变得忧心忡忡。我又尝试了两次,但是仍然没有成功,我的胳膊酸痛的好像快失去知觉了,我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掉下去了,心里非常害怕,我急的哭了起来。 【这是你文章中最重要的克服困难的部分,一定要写精彩了,什么样的困难,怎么解决的,心理感觉的变化,适当的描写你自己的语动心神。而且,文章的主题是勇敢,可以写写你的着急、害怕等心理】这时我突然听见树下响起了一片掌声,原来在我过级的期间,围观了很多人,他们都在为我加油。我听到有人说:“这孩子真不简单,胆子真大。加油啊!别放弃!”这时教练员指导我靠惯性荡过去,再用脚踩住对面的木头。按照指点,我经过了多次的尝试,终于成功的达到了目的地。

  通过这次体验,我真的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勇敢的面对困难,没有办不成的事。

  总评:

  你真是一个勇敢的孩子!内容丰富,首尾呼应。

  文章中你遇到了三个困难“爬网、泰山荡秋千和小心翼翼”,这三个困难是依次增加的。

  在安排文章时,三个困难应各自独立成段,如果将三个困难都放在一段中的坏处是,你三个都写到了,但没有一个是写得具体生动的。

  这三件事例中,你可以分一下主次,前面的可以简要描写,最重点的是写好第三个,第三个场景中环境有多危险?你所面临的特殊困难又是什么?你的心理是怎样的?滑到中间停下来,你的心理又有什么变化?你怎么努力的?

  需要写出故事发生时的场景,人物的反应,身体感觉的变化,特别是要将人物的行为描写具体,写出你是怎样克服困难的。

  点评老师:黄保余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