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指导点评 > 一个关心我的人_700字

一个关心我的人_700字

2013-01-25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上小学的这四年里,我们班的同学一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但我最难忘的,还是我三年级时的同桌李秉伦。

  李秉伦个子高高的,戴一副眼镜,长得很帅气,可别看他平时大大咧咧的,但他可会关心同学了。 【过渡很好,要再细致的描写外貌怎么帅气就更好了。】

  记得那天下午,我肚子疼,跟老师请了假便回到座位上趴着。我皱着眉在桌子上趴了一节课, 感觉肚子里好像有把刀子剪似的。 【比喻形象】该放学了,我忍着肚子痛开始收拾书包。这时,李秉伦转过头来关切地看着我说:“你还是那么不舒服吗?”我轻轻地点了点头,他的变得焦急起来, 【怎么显得焦急的描绘出来,要写出人物的神态表情变化及动作细节,表现人物的焦急。】他迅速收拾好书包,然后又帮我把我桌子上的本儿放进我的书包,然后又帮我背在肩上。当我像每天一样准备摆放椅子时,李秉伦迅速拿起我的椅子放到桌子上,又去把他自己的椅子放好。 【这个地方,是可以突出人物形象的部分,要当成全文的重点,来进行描写,因此,这儿可以另起一段,对人物的一举一动进行具体的描写,来突出同学同学对你的关心。】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他却默默地走了,一句话也没有说,我也没有来得及说声谢谢。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我却深深地把它记在心里。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关心我的人-李秉伦。

  总评:

  全文主题鲜明,选材以小见大,开门见山结尾点题,言简意赅语句通顺,过渡很好,

  自然流畅。

  文章内容不够丰富的原因,主要是描写偏少,需要在修改时增加,描写人物要描写出他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神态,本文对人物的语言描写和动作描写有但不细致,可以加入其他的描写使人物直接。

  开头结尾要可以考虑运用排比段落增加气势和情感,加油!相信你笔下下一个人物能跃出纸面,栩栩如生。

  点评老师:黄保余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