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一二九运动演讲稿 > 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稿:回首一二九_1000字

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稿:回首一二九_1000字

2013-01-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60多年前,在中共《八一宣言》的感召下,北平的青年学生在中共北平临时工委的领导下,于1935年底发动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呐喊,那声声呐喊让每一个国人充满了斗志,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让每一个渴望和平的人看到了希望。

  60多年后的今天,在祖国日益繁荣的今天,我们回首往昔,不难发现中国的历史充满了曲折,充满了悲剧,而今,当中华民族作为一颗新星傲然闪耀于世界的东方时,人们是否已经忘记了过去的辛酸?是否认为过去的一切不会再出现?其实不然,人们总会自欺欺人的认为,经历过的一切会一去不复返,殊不知,它们其实还在,只是等待着一次偶然的“重演”。

  星星的家在天宇,灯塔的家在江海,而我却想轻轻问一句海峡那边的同胞们“台湾岛上的游子啊,你可时常抬头仰望天宇?你可时常极目江海,你可时常把大陆挂在胸怀?”在一二·九运动纪念68年的今天,我们不得不因台湾而有份牵挂!

  一二·九你因学生的冲天怒火而启示了国人.催促他们从愚昧的混沌中觉醒,从荒凉的枯焦中复苏;启示勇敢的斗士,指挥他们在沙场上与刽子手搏斗,你启示过赤子把满腔的热血,一滴一滴注入祖国母亲的肌体,使祖国母亲得以永生!

  一二·九运动的青年们,你们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伤痕,也看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你们让我们看到永不凋谢,永不凋谢的不屈灵魂.中华民族的历史曾经充满了曲折,但中华民族,因为你们才能顽强地接受血与火的洗礼,最终顽强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火凤凰,并且在全新的火焰中创造新的繁华!

  自一二·九运动后,中国已经走过了许多峥嵘的岁月,已搏击过云海中的波涛,但还在高飞,还在向更壮丽的境界飞翔,飞向马克思主义,启示中华儿女点燃社会主义圣火,她飞向富国之路,启示神州骄子点亮改革开放的新兴之灯,她飞向2008启示“奥运之光”在神州大地上闪耀。

  回首昨天,有悲壮的战斗,有斑斑的血痕;正视今天,祖国正辉煌灿烂的希望中飞翔!

  同学们,祖国不仅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也是我们智慧的源泉,我们应该让他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不管台独分子有多猖狂,我们坚信,历史不容否认,正义永远长存。

  一二·九是昨天的一首悲歌,让我们在今天把自己奉献给祖国在多年以后自豪地说:“我的一切都属于祖国,我的价值在祖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