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_2000字
这个题目不小。以前老师说题目大了必会写不透彻,除非这是一篇小说。要把小学两千一百多天的那些事写完,显然不太现实。所以在此不说我自己,也不说小学里的那些事,就说小学里的人。
这里我不得不说“能子”了,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所谓“要好,就是我要你的好东西,你要我的好东西。”此人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写得一手好字。那时,我一直在“要他的好东西”,要了六年,也未曾把他那写字技术真正要过来,要了个“半生不熟”。
“能子”这个名字是我给他起的;在他名字里有一个“能”字,于是就再加了一个“子”字,以表尊敬。“能子”这个人憨厚老实,长得像新疆人。我从来没见过他在外面打过人,也没见过他在教室里和同学们发生口角,至于他在家里怎么样,那是他的事,我不知道。此人到了六年级,开始有点叛逆。具体表现在他怂恿我不做数学作业,那次也算我倒霉。那几天他都没做数学作业,并且数学成绩也依旧异常地好,没有下滑过。说来也怪,这几天他没做作业,老师也没改作业,没被发现。然后他就说你别做作业了老师又不改你做什么,在他几次怂恿后,我服了他了,不做了,谁让你这么猛,一句话说四五遍连个标点都不带,反正老师又不改。不做了吧,不做!
这天作业做得格外爽,没数学作业了呀,能不爽吗?
第二天,老师说“有些同学你不自觉不好好写作业,今天我要把作业收起来一个个检查!”此言一出,我似乎遇着一个霹雳,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我这“难忘的第一次”就这么结束了。于是,我们便去办公室自首去了,敞开胸怀,接受一次唾液的洗礼。这是我小学里最后悔的一件事,不知道数学老师对我的印象有怎样的变化,没去体会过。
亮亮这个人。其实他姓“明”,叫他小明,他不乐意,说什么笑话里被人笑的名字都是小明,数学里什么题目都有小明,他受不了这个。叫大明,又俗气,又别扭。他家里人都叫他“亮亮”,于是我们也这样叫他,亲切一些。我和他是在六年级时感情变深的。
此人身上有一种女孩子的气质,具体表现在那时他说话声音特别细,下课后经常和女孩子一起跳皮筋、踢毽子等。我们男生看来甚是不爽,背地里说他的坏话。我是怎么和他成为朋友的,我不记得了。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三年级时和他闹了矛盾,我们两个便吵了起来,最后我还是嘴上功夫不够深,吵不过他,便叫了一声“娘娘腔”。正是这句话把我和他关系彻底粉碎了。其实此言一出我就后悔了,觉得自己太过分真对不起他。想去找他道歉,也不好意思开口再提这件事。也不知这件事他是否还记得,在这里说一声“对不起”了。
那时班上还有一位牛人,号“猛牛”。这是我给他起的,他本姓刘,谐音“牛”又因为他做了一件“惊动全班”的猛事,“猛牛”由此而来。
五年级时,猛牛在我和几个朋友的撺掇下,学会了打乒乓球,接着爱上了打乒乓球,最后迷上了打乒乓球。以后的日子里,每次下课他都是第一个冲出教室,恨不能以超光速奔向乒乓球台,因为学校乒乓球台实在太少了,一共就五个。猛牛是个急性子,那次他以超快的速度奔向了乒乓球台,等着我们几个一起打球。我们来了之后,又来了一个比我们高一年级的学生,声称自己是班上的头儿,手下有多少多少人,让我们让开,这乒乓球台归他了。我们见势都让了让,只有那猛牛站在那里不动,眼睛瞪大了瞪着那位。那位见了,过来挑衅,“怎么还不滚,找打是不是,信不信我找人来打你。”后面便是一串恶心的话,这里就不写出来了。蒙牛眼睛瞪得更大了,眼珠好像快掉出来了,他依旧岿然不动。那位见唬不住他,便动手了,过来就是一脚,踢在了猛牛的腿上,蒙牛一个趔趄,没站住倒在了地上。那位洋洋得意,接着又继续吹嘘自己有多厉害。
猛牛再也积攒不住怒气了,一下子跳起来,举起手中的乒乓球拍,呼——噔——啪嗒、啪嗒,那位挂花了,额头上一道血迹,血滴在地上,黑的。我们见势,抱头鼠窜,心里默念:“阿弥陀佛,与我无关。”只有猛牛异常淡定,不慌不忙走回来教室,没事人一样。
后来,猛牛肯定是受到了处罚。蒙牛被记了一大过。这件事后,我便佩服起猛牛。不愧是牛,真猛!
印象比较深的还有一位王大嘴,本想叫他“王子”的,他姓王,再加上一个“子”以表尊敬。可想了想,叫他“王子”便宜他了。于是,根据他的厚嘴唇,我便赐予他一个响亮的名字——王大嘴。
说完大嘴,还有一位大郎,武大郎。是我们的班长,女的。此人是个变态,由于她的行为实在太,不知道怎么来形容,恨不能生造几个形容词来形容她。所以只能这样叫她了。
六年级时,她不知什么毛病,无聊时把我当成她的玩具,尤其是脸,捏来捏去,揉来揉去,每次都弄得我面红耳赤。我几次报复她,弄一些恶作剧。结果,她就打着“恶有恶报”的旗号,又反过来再次玩弄我的脸。把我的一张白脸都抹黑了!
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尤其是六年级时的数学老师。我的数学成绩就是在她的教育下提高的。才步入六年级时,由于是刚认识她,同学们都叫她“*”这里不好意思写出来。以前同学们都闹着叫着要坐到前几排,自从这位老师接任后,再也没有人敢这样说了。因为这位老师讲课时口中会喷射出一粒粒液体,上数学课时,坐在前几排的同学都会受到这“清凉”的洗礼,自然没人敢向前挤了。
不过说来也怪,自从这位老师教我们数学后,我数学成绩呈垂直直线上升,每次单元测试我都是100+10分,厉害吧!不过这还是要归功于老师,与老师相处久了,我便对这位老师心生敬意,再也不叫她的绰号了,恭恭敬敬地叫一声,老师!
这里还是有必要说一下,老师你在文明一点你就是一位最好的老师了。因为我经常从口中听到以前从没听说过的一些话。老师你改改,注意一下,可以吗?
这一晃,几年过去了,如今在这些阴雨连绵的日子里想到了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不由得心中升起了怀恋之情,怀念那些日子,那些事,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