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那年时光_1200字

那年时光_1200字

2013-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

  白色朦胧的薄雾锁绕于山围,坐落在那山腰着的一户人家,他们并不富裕。但从他们的脸上看到的更多的是笑颜,从眼眸中看到的更多的是幸福,这个家被幸福包围着那么的美好。

  他们家有一双女儿,大的女儿学习优异,懂事。小女儿还未曾念书在上幼儿园,但也聪明伶俐,活泼开朗,极为乖巧。村里的人都羡慕。也许吧,太过于幸福了,上帝会妒忌的,这杯幸福也终被打翻。那年的时光里,女孩五岁。她的父亲和母亲不知是何原因闹纷争了,昔日的笑颜从未再从父亲,母亲的脸上看到。家,变的那么寒冷。

  她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心会那么慌乱,一种不可表达的感觉在她的心里窜逃着,总是预感的有什么要发生似的。

  母亲第二天收拾好行李,深深的看了一眼女孩,从母亲的眼眸中女孩看到了许多她不懂的东西。母亲转身离开了,离开了这个地方。看着母亲的背影渐渐的消失在转角口,她大声的哭着喊着,希望母亲留下来,她在后面追逐着远去的母亲,幼小的她被重重的摔在了马路中央,她的手被小石子擦伤了,但她却仍想起来,哭声痛彻心扉。

  从那后,女孩感到自己是个母亲抛弃了的孩子。所有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甚至小朋友说她是个被妈妈抛弃的野孩子总是欺负女孩。

  二

  那年的时光里,她把自己给封闭起来了,不再拥有那份活泼,阳光。她变的内向,孤僻,在她的世界里她觉得自己和他,她们是不同世界里的人。岁月的流逝,光影的穿梭。她渐渐的似同小嫩芽在慢慢的长大,可是女孩的世界却是被渲染成了灰色,从未改变。那次,她的母亲回来了,女孩看着眼前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女人,病不是一下跑到她的怀抱里撒着娇,而是就那么看着她。但她最终还是没有忍住,泪水还是滴落了下来。母亲一把揽过她,沙哑的声音呼唤着:“女儿。”怀里的女孩颤了一下。最终女孩知道了,其实那幸福的时光只是表面的,其实父亲早和母亲矛盾在那之前几年了,只是为了女孩小而装的,知道这里女孩苦笑了,那笑看着那么让人痛心。她也知道母亲早和父亲离婚了,也再婚了。

  三

  就算如此,女孩也未曾获得平静与幸福。母亲经常和后父发生矛盾,最终这样的吵闹促使后父离家出走了。那年的时光里,女孩十岁。母亲坐在最顶层的窗台上,只要一动就会与女孩现隔两世。女孩看着母亲,她好似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女孩感到自己好冷好冷,是心冷吧,女孩不敢落泪,硬是把泪水逼退回去了。流年逝去,所有的一切都伴随浮尘落下帷幕。上天开始怜悯这个女孩了,女孩获得了她梦寐以求的平静。

  四

  后来,伴随时光的女孩一天一天在成长,仿佛所有的已成为梦。女孩学会了更去珍惜那些来之不易的事与人,女孩最喜欢一首歌《明天,你好》:看昨天的我/走远了在命运中央/等待。

  女孩站在夕阳下,晚风拂起女孩长长的发丝,在黄晕余晖下,女孩合上双眼静静的听着那字字歌词飘进心里,最后女孩汗着泪微笑了。

  那年,时光记忆,女孩将它埋葬在那岁月的沧海里。

 

    初二:关璃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